中通快递将在河南打造航空快递集散分拨中心


来源:经济参考报   时间:2017-03-21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机场集团获悉,河南省机场集团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航空快递集散分拨中心。


  据介绍,目前郑州机场航空货运规模持续扩大,2016年累计完成货邮吞吐量达45.7万吨,国内机场排名第7位,基本形成了横跨欧美亚三大经济区、覆盖全球主要经济体的枢纽航线网络,国际航空货运枢纽的强势地位基本形成,航空运输综合带动作用也日益增强。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有关负责人表示,将与河南省机场集团一起,充分发挥各方优势,在郑州机场大力开展航空快递运输业务,积极布局国际快邮件、跨境电商和冷链物流等新兴市场,力争于2017年8月开工建设合资专属货站,探讨组建成立货运航空公司,进一步扩大航空快递运输规模,将郑州机场打造成为辐射国内、联接国际的航空快递集散分拨中心,实现中通快递全球一流综合物流服务商的战略目标。


  此次河南省机场集团与中通快递的合作项目将进一步提升河南航空快递业快速发展,加快推进河南省物流产业结构调整和转型升级,形成以航空快递发展带动航空物流和航空经济发展的良好局面,进一步提升郑州航空港经济综合实验区发展水平。


  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创建于2002年5月,是集快递、物流和电商于一体的大型集团公司。现拥有员工10余万人,服务网点5000余个,分拨中心59个,运输、派送车辆18000多辆。主要服务项目包括国内快递、国际快递、物流配送与仓储等。中通快递综合实力位居国内物流快递企业前列,于2016年10月27日在纽约证券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通快运业务几近完成全国网络布局

     6月5日,中通快运业务正式开通甘肃区域,以兰州分拨中心为根据地,配送网络辐射8市60区县,共60家网点。甘肃区域的开通运营,标志着中通快运补上了又一块覆盖率拼图,公路运输网络“编织”几近完成——全国大陆省份全面开通...
    2017-06-07
  • 河南:让冷链物流越跑越"热"

    冷链物流一直被称为物流领域的“珠穆朗玛峰”。据统计,我国每年消费的易腐食品超过10亿吨,其中需要冷链运输的超过50%。相较于普通物流,冷链物流的成本要高出40%-60%。
    2017-07-04
  • 转型发展物流业迎来黄金时代

    转型发展物流业迎来黄金时代

    近年来,河南朝着“买全球、卖全球”的目标迈进,不断创新发展,如今,河南已架起一条畅通国际的物流通道,现代物流。”河南万庄农资集团董事长赵慧清如是说。
    2017-09-08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