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商企业物流认知方面的三大误区


来源:中国网   时间:2017-09-05





  对电商企业来说,物流线即是电商企业的生命线。能否保证订单的及时送达,完美保障消费者的购物体验,对电商企业尤为重要,特别是在大促的时候。而物流的妥投率更是衡量一家电商企业的重要指标。
  很多电商企业在物流认知方面,往往存在着一些误区,使得电商企业对于自身的物流状况无法进行正确的判断和有效的改善。
  误区一:如果要提升物流情况,那么都选最知名的快递就好啦。
  没有最好的快递公司,只有最适合的快递公司,这是铁律。对于电商企业来说,更换快递公司不能使得自身的物流状况有所改善,而只有通过大数据给每个订单进行优选,选择最适合的快递公司,才能使得快递妥投率获得较大的提升。
  误区二:各家快递公司的物流服务都差不多。
  能在快递领域存活下来的快递公司,谁还没一两手绝活。其实每家快递公司都有其优势运输线路,以及优质派送网点。而电商企业只有依靠缜密科学的算法,掌握实时动态,才能为每一个订单计算出最优快递方案,节省审单、发货策略优化等费时费力的人工成本,同时带来更好的购物体验。
  误区三:成本最重要,并且日常物流出问题的、概率不高,没有必要优化物流。
  亲爱的,当物流评分飘绿的时候,已经影响到了你的静默转化率和客户重复购买率,这你也不介意吗?而且服务提升并不一定会带来成本的上升哦。
  针对以上在个误区,商派云起ERP近期联合菜鸟接入了菜鸟智能发货功能,为商派云起ERP用户提供一整套的物流优化解决方案,从根本上帮助用户解决了店铺物流数据飘绿,找不到问题,提升困难;物流数据不全,分析麻烦,效果和准确性难保障等物流方面的难题。
  菜鸟智能发货引擎是菜鸟官方推出的为每一个包裹提供“智能决策”方案,是一套由国内外专业物流、算法人士倾力打造领先的物流算法引擎,通过时效、成本、服务等维度为用户的每笔发货订单智能计算出最优快递。
  云起ERP的用户可以在ERP系统中,结合自身需求和算法,在所有合作的快递公司里,利用大数据匹配,给每个订单匹配出最优快递。而匹配的依据包括揽收-发货地分拨中心-到货地分拨中心、揽收-派送时长、派送-签收时长、网点及时派送率、网点虚假签收率、快递员差评率、各快递公司报价成本、商品重量、消费者的历史留言、评价、投诉情况等一系列指标。
  对于电商企业来说,这种基于大数据的智能决策,可以通过领先的算法实时为每个快递包裹匹配最优的快递公司,无需人工匹配,这样既能提升物流时效,躲避物流差评,防止超区件/异常情况的出现,又可以自动审单,提升打单效率,实在是一举多得的好东西。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报告显示电商物流将继续保持快速增长

    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日前发布报告认为,2017年,我国投资、消费及出口对物流需求增长的拉动有望保持平稳,物流业结构性调整将稳步推进。
    2017-04-13
  • 生鲜电商新模式层出不穷 撬动冷藏车市场

    生鲜电商是“互联网+”影响和渗透的最后一片“蓝海”,也是各方势力争夺的战略高地。目前中国的生鲜电商可以说是机遇与挑战并存,生鲜电商总是处于投资者前赴后继的状态中,不断的倒闭,又不断的投入,最主要的原因在于一是生...
    2017-04-21
  • 快递二次站队 电商抢数据火星四射

    主打自建物流标签的京东将业务从自营逐步做到多品类全平台之后,第三方快递公司在京东平台上也开始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2017-07-26
  • 生鲜电商发力建设物流体系

    生鲜电商发力建设物流体系

    随着行业的快速发展,生鲜电商进入了“行业洗牌期”。目前,各家生鲜电商纷纷发力建设物流体系,优化物流链条,提升物流配送能力,以期用更出色的消费体验占领市场。
    2017-08-29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