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企全面发力新能源物流车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5





  电动物流车品种比较多,主要以4吨及以下的厢式车为主。据不完全统计,目前东风、重庆瑞驰、陕西通家、北汽福田、北汽新能源、一汽解放、比亚迪、依维柯等十几家企业在积极布局新能源物流车市场。
 
  “我们有一辆纯电动客车,截至目前已经运营了8年,运行80万公里。尽管到了报废年限,但车辆也没有出现问题。”东风汽车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丁绍斌介绍,东风汽车在新能源车研究方面起步较早,产品可靠经得起测试。据悉,东风汽车为京东集团提供一批电动物流车,之前经过2~3个月的路面测试及严格性能测试。此外,东风汽车还将推出几款新型电动物流车。
 
  北汽新能源非常重视物流车领域的布局,北汽福田欧马可2015年开始进入电动物流车市场。
 
  北汽集团运营总监李凌日介绍,北汽新能源、北汽福田与京东展开全方位合作,一是通过国内成熟度较高的电动物流车租赁公司,为京东等物流企业提供车辆出租服务;二是在京东高端配送“京尊达”业务方面,双方在全国多地开展合作;三是双方在智能化、定制化方面进行有益的探索。不仅是京东,北汽新能源还与国内多家物流快递企业都有非常密切的合作。
 
  据悉,目前北汽新能源已推出的北斗星E、M301等车型适合末端配送,该产品有望成为未来电动三轮车的升级替代产品。此外,M407等新能源物流车在内的车型上市,将进一步丰富现有产品线,为新能源物流车应用提供新的发展思路。(本报记者黄霞)
 
  转自:中国汽车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能源汽车持续热销 物流车成主要增长极

    中国汽车工业协会数据显示,今年5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同比增长28 4%,其中纯电动乘用车增长最为迅速,销量同比增长88 9%,为今年以来最快月度增速。在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新能源物流车增长尤为迅速,成为新能源汽车发展的一大...
    2017-06-14
  • 成都快递业新投放300辆新能源汽车

    昨日上午,快递新能源汽车集中交付仪式在成都双流区举行,共计300辆新能源车陆续交付给成都顺丰快递使用。
    2017-09-07
  • 德邦物流拟上市 快递业务毛利还不及韵达1/6

    3月16日,沉寂一年的德邦物流再次吹响了IPO的号角。这是继顺丰、圆通等公司后,又一家对资本市场产生兴趣的快递公司。目前,德邦物流的两大业务分别是公路快运业务以及快递业务。
    2017-03-21
  • 交通领域获融资支持超2万亿元

    3月22日,交通部发布消息称,日前,交通部与国家开发银行签署《“十三五”开发性金融合作协议》,在“十三五”期间,国开行预计将为国家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建设提供不少于2万亿元的融资支持,国开行将以开发性金融资金为引领,协...
    2017-03-23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