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趟中欧(武汉)去程班列首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4





  1月4日11时34分,在“呜——呜——呜——”鸣笛声中,首趟中欧(武汉)去程班列搭载着汽车零部件、装饰品、服装产品、电子产品等货物,承载着武汉人对于多式联运发展的期望,在寒风中踏上征程。这趟班列将由满洲里出境,横跨俄罗斯,途径白俄罗斯、波兰,最终抵达目的地德国。
 
  2018年,武汉即将吹响探索多式联运发展的集结号,作为“中流砥柱”的武汉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汉欧公司”)计划发运500列,同时还将做大做强通道建设、产业链延伸和贸易发展渠道。
 
  继续深入推进国际大通道建设
 
  据介绍,在现有已建成了“三驾马车”物流干线的基础上,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将进一步加强国内外联动。
 
  在国内方面:增开国内线路东北、内蒙古、西北、新疆、广东等境内多式联运线路;推广“汉欧通道+各城市”共享模式,充分实现武汉“天元之位”的作用;汉欧国际物流有限公司将班列推进至阿拉山口开行,形成向西开放的桥头堡和援疆新模式。
 
  国际方面:研究经乌克兰分拨到斯洛伐克、匈牙利、捷克,以及武汉至中南半岛新线路,适时组织开行至乌克兰、土耳其、伊朗等东南亚及中西亚地区班列,服务范围将辐射至东欧、南欧、地中海等国家。
 
  积极拓展服务产业链
 
  为完善交通工具和设备,紧抓中国加入TIR机遇(2016年7月26日中国已签署《国际公路运输公约》简称TIR),研究开通汉欧跨境公路运输线路,恢复武汉公路口岸,建设武汉第四国际通道,汉欧公司目标购置集装箱卡车,搭建武汉铁、水、公、空多式联运国际交通运输体系。
 
  同时积极申请邮路,适时发展中欧(武汉)班列邮快件运输业务,建设武汉第五国际通道,为武汉发展跨境电商保驾护航。针对班列运输箱源不足问题,汉欧公司2018年计划购置200个冷藏集装箱、200-500个40尺普通集装箱,降低中欧(武汉)班列箱使费,增加市场竞争力。
 
  汉欧公司还将加快建设武汉东西湖汉欧国际物流园、白俄罗斯布列斯特物流分拨中心等境内外物流园区及海外仓,运营法国公司及其他办事处,发展国际商贸和“跨境电商”,推动多元化经营,以此增强汉欧平台的自主发展和自我造血能力。
 
  不断升华物流贸易链品牌效应
 
  中欧(武汉)班列将充分利用汉欧国际铁路货运通道优势,利用通道控制销售渠道,实现物流贸易与贸易物流的双向促进作用。除此之外,继续发展进出口贸易,出口贸易则在实现了从0到1的突破基础上,以食品类、工业类、电子产品类为主体,进一步开拓市场。
 
  2018年汉欧公司计划开展武汉与法国波尔多友城20周年活动、法领馆在武汉成立20周年活动,在法国当地举办“中国茶遇上法国酒”活动,新疆班列开行仪式等一系列活动,进一步巩与“一带一路”沿线“朋友圈”友谊,升华中欧(武汉)班列国内外品牌影响力。(记者 胡逢  通讯员 张静)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