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将超万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1-16





  德勤中国物流与交通团队1月8日发布的《中国智慧物流发展报告》(以下简称“报告”)预计,到2025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的规模将超过万亿元(人民币,下同)。
 
  报告指出,根据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数据,当前物流企业对智慧物流的需求主要包括物流数据、物流云、物流设备三大领域,2016年,中国智慧物流市场规模已超过2000亿元。
 
  近年来,中国政府部门出台多项鼓励物流行业向智能化、智慧化发展的政策,并积极鼓励企业进行“互联网+”、“物流信息化与数据化”等物流模式的创新。
 
  德勤中国物流与交通行业领导合伙人宋旭军表示,互联网时代下,物流行业与互联网结合,改变了物流行业原有的市场环境与业务流程,推动出现了一批新的物流和业态模式,基础运输条件的完善及信息化的进一步提升,激发了多式联运模式的快速发展。
 
  报告指出,行业内电商平台与领先物流企业纷纷积极布局智慧物流,抢占先机。在众多新兴技术中,无人机、机器人与自动化、大数据等目前已相对成熟,即将商用;可穿戴设备、3D打印、无人卡车和人工智能等技术预计在未来10年左右也会逐步成熟,并将广泛应用于仓储、运输、配送、末端等各物流环节。
 
  宋旭军表示,国内无人机即将进入大规模商业应用阶段,未来,无人机的载重、航时将会不断突破,感知、规避和防撞能力的进一步提升也将使软件系统、数据收集与分析处理能力不断提高,应用范围也会更加广泛。数据化是物流向下一代升级真正实现智慧物流的关键,物流企业需要结合自身的特点和所在领域的客户特征及其变化趋势,用开放的心态拥抱智慧物流,实现转型升级,提前布局。(陈溯)
 
  转自:中国水运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