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邦物流更名德邦快递 聚焦大件快递市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6





  7月2日,“大件快递 大有可为”德邦2018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上,德邦物流正式宣布更名为德邦快递,同时,德邦更名后推出了行业内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大件快递产品——大件快递3kg-60kg。
 
  根据德邦2017年财报显示,德邦全年实现营业收入203.50亿元,净利润5.47亿元,现金流净额为20.01亿元。德邦的快递业务自2013年11月份上线以来始终保持高增长的态势,其2017年共完成收入69.28亿元,近三年复合增长率为97.58%,德邦股份(德邦)轮值CEO韩永彦在发布会上向记者透露,未来三年,德邦将每年投入35亿元,用于构建大件快递的整个运营配送体系,主要放在研发、车辆、分检系统等板块,打造大件快递的核心竞争力。
 
  “到了旺季,快递企业为了维持小件运营通畅,不得已要限制大件、这些做法使得小件快递高效运转,中国的小件快递比欧美发达国家快很多且性价比极高、体验更好。德邦差异于行业的做法,每个环节都专注于大件,来实现全方位匹配。”德邦董事长崔维星认为,大件快递是个千亿元级市场,“美国的运输市场呈沙漏状,零担规模小,快递和整车的规模大;而中国的结构是梯形的,从快递到零担再到整车是依次增大,中国零担市场更大。在电商飞速发展的催化下,中国的运输市场很快就会迎来沙漏状,将有很大一部分零担市场变成大件快递市场。”
 
  不同于顺丰、“三通一达”等以中小件快递起家的快递公司,此次转型后的德邦快递将业务核心放在了更加擅长的大件快递上。德邦在更名后推出大件快递3kg-60kg产品,提供“上至40kg,100%免费上楼”和“上至60kg,包接包送”两项服务,提供一体化的大件快递解决方案。
 
  韩永彦透露,为了充分实践大件快递的服务愿景,德邦很早便开始布局大件快递运营的各个环节,积极构建与大件快递市场需求相匹配的“大件体系”。目前,德邦已成功打造三大系统和六大支撑,为大件快递3kg-60kg实现0距离的服务提供了强有力的体系保障。其中,依托数字化双胞胎应用的智慧场站、智慧运力和智慧末端三大系统实现了中转、运输和末端的高效有序;而大件服务基因、全链匹配的专业化设备、雾化覆盖的服务网络、高效的运输网络、全方位的安全保证以及领先行业的员工素养和激励机制则内外兼顾,充分保障大件快递服务体验。
 
  崔维星向《证券日报》记者表示:随着电商渗透的深化,中国零担快递化的演进愈发明显,大件快递逐渐成为运输市场的“刚需”。而国内快递行业普遍存在的“大件歧视”现象却使得大件快递需求难以充分释放。德邦一直以推进国内快递行业的可持续发展为己任。此次,德邦物流正式更名为“德邦快递”,不仅将以全新的品牌定位积极布局快递业务,更将以全新的产品定义大件快递服务,引领行业发展。(记者 谢诚)
 
  转自:证券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生死不离,生生不息——汶川,十年!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