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购家具要自提 大件快递“最后一步之痛”待抚平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09





  网购家具要自提 婴儿床不送上7楼
 
  “大件快递歧视”一步之痛待抚平
 
  您遇到过“大件歧视”吗?婴儿床送到门口了,却不给送上楼;家具运到武汉了,却要顾客自己想办法运回家……网购大件商品一直存在着“最后一步之痛”。目前,已有快递企业“对症下药”,解消费者之痛。
 
  家住武昌杨园美林青城的殷女士装修时,在网上买了衣柜、五斗柜、书桌好几件家具。厂家只送货到位于汉阳区的一个物流中心,通知她自提。她赶到物流中心,从仓库里找到自己的货物,又在仓库门口花150元找了辆小货车,走三环运回家。到了楼下,又花50元请人搬上楼,颇费一番功夫。
 
  家住汉口阳光花园的潘女士网购一张婴儿床,送货师傅听说她家在7楼,没有电梯,不肯搬上楼,如果一定要搬,需要加收“上楼费”。潘女士觉得没道理,师傅却说这是店主事先写清楚了的。潘女士再次翻看网页,这才发现网店只提供无电梯房免费送到6楼的服务,她家不在免费范围内,只怪下单前没有看仔细,以为婴儿床和普通快递一样,都是送货到家。
 
  记者搜索大量网店注意到,售卖家具、大家电等大件商品的店铺,对运输和送货方式均有“特殊说明”,有的要自提,有的只送到楼下,不像小件商品那样默认为快递送货上门。购买时需要仔细甄别。
 
  快递公司为什么会“歧视”大件?业内人士说,一是在提成上,大小件一样,而送大件比送小件更费时间和力气,不如送小件周转快,业务量上得快,因此快递员不想送。二是快递公司的运营体系和硬件条件无法支撑大件派送,搬运上楼也不轻松。
 
  随着电商对生活的深入渗透,消费者对大件商品快递到家的需求越来越强。大型电商平台和大品牌快递企业已嗅到商机。京东、苏宁等电商推出专门针对大家电和重货的产品服务,一些家电大品牌也自建物流快递渠道,不论楼层,送货入户。顺丰、圆通等快递企业也拓展了收寄物品的体积和重量范围。
 
  中国快递协会会长高宏峰说,大件商品免费送进门、送到户、送上楼,是一项创新服务,可让消费者受益。
 
  转自:武汉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德邦物流更名德邦快递 聚焦大件快递市场

      7月2日,“大件快递 大有可为”德邦2018战略发布会在北京举行。本次发布会上,德邦物流正式宣布更名为德邦快递,同时,德邦更名后推出了行业内第一款真正意义的大件快递产品——大件快递3kg-60kg。
    2018-07-06
  • 獐子岛冷储物流+全球贸易创自贸区发展新模式

    大连獐子岛中央冷藏物流有限公司,在全球市场持续低迷的大环境下,实施贸易发力、客户结构调整、新业务模式开展、服务创新细化等举措,形成冷藏仓储物流+全球贸易的全面高效发展模式。
    2017-03-21
  • 中通快递将在河南打造航空快递集散分拨中心

    记者近日从河南省机场集团获悉,河南省机场集团与中通快递股份有限公司日前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打造航空快递集散分拨中心。
    2017-03-21
  • 交通部:全面深化交通运输重点领域改革工作

    记者近日从交通部获悉,3月1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传达全国两会精神干部大会暨党组中心组第四次集体学习(扩大),并就贯彻落实两会精神作出部署。
    2017-03-21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