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 为自动驾驶构建“精准时空”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20





  高德地图日前对外展示了基于高精地图和高精定位一体化解决方案的实际定位效果,在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的高精度时空服务助力下,高精地图进入了2.0时代。
 
  千寻位置网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戈杨表示,千寻位置将在2021年搭建起“全球一张网”,支持实时厘米级定位服务的全球覆盖,利用不断升级的高精度时空服务助力以高德地图为代表的高精度地图生产者实现效率提升,并进一步便利海量硬件终端完成时空感知能力的迭代,让定位、地图、终端实现又一轮同步升级,共同为自动驾驶构建一个升级版的“精准时空”。
 
  精准定位与授时能力的提升是构建“精准时空”的重要基础。千寻位置在今年5月份发布了星地一体高精度时空服务——“天音计划”。李戈杨表示,在建成2200个北斗地基增强站组成的全国北斗增强网基础上,千寻位置在全球范围内建设、接入了120个支持完好性、核心设备双热备冗余的海外地基增强站点。这个庞大的网络可支持“天音计划”,采用地球同步轨道卫星和互联网双路播发模式,为沙漠、海洋、高空等无网络覆盖或网络覆盖断续区域提供7×24小时动态厘米级定位服务,充分满足自动驾驶终端对实时无缝高精度时空服务及功能安全方面的严格要求。目前该服务已覆盖中国地区,并将在2021年实现全球覆盖,为高等级自动驾驶技术在全球的广泛商用提供重要的基础。
 
  李戈杨说,“高精度地图+高精度定位”才能真正完成对自动驾驶终端的深度赋能,因此千寻位置将全面助力高精度地图产业升级,“千寻云迹服务已为高德地图处理180万公里轨迹数据,加速了高精度地图更新”。
 
  以处理采集10小时数据计算,传统模式下处理周期达12天,千寻云迹只需数小时就能完成,且数据合格率很高。这不仅让高精度地图的生产更高效,也为物流快递、自动驾驶等厂商定制个性化高精度地图创造可能。(记者 姜天骄)
 
  转自:经济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