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煤南运”战略通道打通“天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0-19





  10月18日,由铁四院设计、中铁十一局施工的蒙华铁路汉江特大桥主桥顺利合龙,为蒙华铁路全线按期通车奠定坚实基础。
 
  该大桥位于襄阳市境内,全长5915.85米,是蒙华铁路重点控制性工程之一,是目前国内同类型重载铁路跨度最大的斜拉桥。
 
  蒙华铁路是世界上一次建成最长的重载煤运铁路专线,是“北煤南运”新的国家战略运输通道,北起内蒙古浩勒报吉站,终点到达江西省吉安市,规划设计输送能力为2亿吨/年。其中湖北段长330.6 公里,途经襄阳、荆门、荆州三市,沿途共设13个车站。(记者雷闯 湖北日报全媒记者 刘曙松 通讯员 徐云华 摄)
 
  转自:湖北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长江上游国际物流通道体系成型

    长江上游国际物流通道体系成型

    在加快省市交通枢纽建设、完善区域互联互通的同时,长江上游地区近年来搭乘国家开放战略快车,不断开辟向西、向南的国际物流新通道,助力内陆开放型经济发展。目前,以中欧班列和南向国际公路、国际铁海联运为主的国际物流通道...
    2018-01-05
  • 点我达与饿了么战略合作 即时物流行业发展潜力巨大

    “O2O的发展带来了即时物流的高速发展。可以说,即时物流是在O2O业务场景当中产生的,必然逐步走向本地生活服务的整个末端物流,现在已经成为餐饮、生鲜、商超等品类配送的方式。”点我达CEO赵剑锋7月31日在点我达和饿了么召开...
    2017-08-02
  • 菜鸟宣布启动物流IoT战略 全球首个“未来园区”亮相

    菜鸟宣布启动物流IoT战略 全球首个“未来园区”亮相

      在2018全球智慧物流峰会上,菜鸟宣布全面启动物流IoT(物联网)战略,并向全行业发布了全球首个基于物流IoT的“未来园区”。
    2018-05-31

热点视频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9月中国物流业景气指数升至53.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