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站将实现铁路地铁双向“一次性安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2





  记者从天津市交通运输委获悉,自12月12日起,天津站枢纽将全面实现铁路及地铁双向安检互认,旅客乘坐地铁至北广场赶火车进站或者乘火车至北广场换乘地铁,不再需要“二次安检”,将极大方便旅客出行。

  据了解,2014年以来,天津站铁路和地铁进站均需通过各自实施的安全检查,形成了 “二次安检”,旅客出行多有不便。为方便旅客出行,天津市交通运输委与市公安局会同河东区政府、天津站地区综合管理办公室、中国铁路北京局集团公司、北京铁路公安局、天津铁路办事处、铁路天津站及天津轨道交通集团等单位,全力推动实施天津站铁路和地铁“一次性安检”工作。

  天津市交通运输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有关部门和单位按照“确保安全、方便群众、明确管辖、分步推进”的原则,投入3800余万元,采用先进的安检设备,将北广场原有安检点位全部调整至负一层公共区域,安检点位由原有的9个调整为8个,高质量完成了“一次性安检”改造工程。同时,修订颁布了《天津市轨道交通安全检查操作规范(试行)》,统一了地铁和铁路的安检标准,为实施双向互认的“一次性安检”奠定了基础。(记者付光宇)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天津港首航新线

      全球最大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舶商船三井成就轮,4日驶离天津港。  此次从天津港首航新航线的商船三井成就轮,船长近400米、宽58米、高71米,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能源效率、规模经济和环保性能处于世界顶尖水...
    2017-04-06
  • 天津补贴快递企业物流成本 最高百万元连补三年

    笔者日前从天津市邮政部门了解到,《天津市降低实体经济企业成本2017年第一批政策措施》近日出台,这一措施有利于该市快递业的发展,特别是对快递企业降低物流成本是个利好。
    2017-05-23
  • 天津携京东共建智慧物流产业基地

    为了响应京津冀协同发展及“一带一路”建设,天津携手京东集团共建“京东智慧物流产业集群及全国新一代人工智能应用示范基地”。
    2017-10-24
  • 全国物流标准化现场经验交流会在天津召开

    本报讯报道11月15日,商务部在天津召开全国物流标准化现场经验交流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国务院领导批示指示精神,总结物流标准化工作,交流地方和企业经验,部署下一步工作任务。
    2017-11-2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