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物流”为公路物流创造更大发展空间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9-11





  8月31日,中储智运向业内发布了《协同促进公路物流高质量发展报告》,该报告是在“互联网+物流”趋势下,基于物流企业实践经验,系统总结国内物流行业特点及主要问题的研究成果,全面阐述了国内物流行业的发展现状。

  这些年来,我国物流行业取得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发展成就,尤其是公路网建设的飞速发展,为公路物流行业发展提供了基础条件。近年来,随着互联网信息技术的迅猛发展,更为公路物流创造了更大的发展空间。

  《协同促进公路物流高质量发展报告》围绕当前公路物流的发展,针对如何利用互联网技术提高公路物流运输效率、解决实际痛点进行了全面阐述。报告认为,公路物流的发展离不开“人车路网链”五个维度的支撑,而新时期的公路物流发展,不仅需要公路网的互联互通,更需要互联网的推动,只有形成线上线下的协同联动和深度融合,才能实现以“互联网+物流”推动整体产业链的高效发展,完善产业链生态布局。

  据了解,该报告的内容是基于对多地物流企业、地方工会开展的针对性深入调研和中储智运物流平台运营大数据,进行全面系统研究后形成的。聚焦于“进一步改善从业人员环境、降低税费成本、提高运营效率、利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升级”等问题相对突出、对行业和中国经济长远发展影响深远的四个方面。报告针对公路物流特点、从业人员及税费体系面临的主要问题、运营效率提升的障碍、利用“互联网+”促进产业升级中的实际问题等重点内容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并提出了具体建议。

  值得一提的是,当前以“互联网+”为驱动的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对物流产业的发展带来了深刻影响,“互联网+物流”开辟了物流产业发展的新路径。面对未来的全新发展,《协同促进公路物流高质量发展报告》的发布,将对推进“互联网+物流”的创新与实践,解决行业发展中的实际痛点产生重要作用。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