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为何能成“快递示范城市”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1-17





  近日,记者从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获悉,国家邮政局发文决定授予广州市“中国快递示范城市”,是首个获此称号的国家中心城市。根据国家邮政局发布的《关于“中国快递示范城市”评选结果的公示》,广州属于“中国快递示范城市”第二批名单。

  有人说,看一个城市经济发达不发达,就要看其快递物流发达不发达。近年来,广州快递行业持续快速健康发展,各项指标一直稳居全省前列。2019年1~11月,全市快递业务量累计完成57.28亿件,同比增长25.82%,快递业务收入累计完成576.39亿元,同比增长33.79%。

  广州为何能摘获“快递示范城市”的称号?首先,广州作为国家中心城市、华南交通枢纽,有坚实的基础做大做强快递物流产业。其次,广州的专业批发市场和商贸城数量多、门类广,其中很多市场的规模和影响力在全国数一数二,由商贸带动物流发展,快递物流产业有着更大的发展空间。

  从快递行业各项指标稳居全省前列,到“快递示范城市”,这些都说明广州快递物流业相当活跃,很有潜力。接下来,广州不妨抓住发展良机。一方面,有关部门要不断强化服务意识,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如大力度培育并引进大型快递公司总部,推动快递行业成为广州现代服务业的新亮点。另一方面,通过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将广州这座传统商贸城市积累的市场网络、货源网络、资金网络等资源更深、更广地连接起周边地区,形成更大范围的影响力,联动金融、会展、商业地产、高端服务业等产业,激发出千年商都的现代竞争力。


  转自:广州日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临沂市长孟庆斌推介家乡:欢迎您到沂蒙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