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个月将投入近200架次包机 菜鸟助力全球贸易复苏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3-28





  记者从菜鸟国际方面获悉,菜鸟将在三月和四月投入近200架次包机,打通中外双向物流通道,助力全球商家复工复产。


  疫情期间,菜鸟使用货运包机在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进行运输救援。如今,全球疫情使得跨境贸易存在运力梗阻,菜鸟也将运用这张网络助力跨境贸易复苏。国内一位跨境卖家penny介绍,他的公司3月产能已经恢复到9成,但目前海外疫情扩散,欧洲不少国家封城停航。公司3月初通过其他物流发往海外的货物迄今积压在国内,海外消费者极有可能大批量取消订单。获悉菜鸟有大量包机后,他们紧急将订单交由菜鸟,以提高跨境物流效率。


  “一边是商品等待运输,一边是飞机寻找货源,菜鸟通过智能调度各国合作伙伴的物流资源,匹配货源地、目的地,通过线路优化、智能通关等技术,使这张网络能有效运转。”菜鸟国际总经理赵剑介绍。


  目前,菜鸟已经开通杭州到里加、莫斯科和列日,哈尔滨到叶卡捷琳堡,中国香港到列日、利雅得、特拉维夫等多条包机航线。以列日eWTP枢纽为例,从杭州到列日的菜鸟包机已增加到一周5班,百辆卡车覆盖欧洲主要国家,运出中国制造,运进海外好货。据悉,针对口罩卖家,菜鸟还提供仓库提前备货、急速发货等服务,最快8日送达欧洲。菜鸟日均发往境外的口罩较一月翻了两番,欧洲成为第一大目的地。


  进口方面,菜鸟全球供应链在持续把海外美妆、电器等商品运抵中国,送进菜鸟保税仓,保障全球中小商家在天猫国际、考拉海购等跨境电商平台的正常经营。过去几周,菜鸟通过列日eWTP枢纽将上百吨欧洲优质商品运到中国,总体物流成本降低20%。


  转自:浙江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京东开放仓配一体供应链服务 与菜鸟争夺商家

    近日,京东物流接连在北京、广州两地举办商家大会,并宣布针对不同行业特点和不同企业特点,提供仓储、物流、配送等物流全链条的定制化服务。
    2017-04-19
  • 菜鸟联合主要快递公司全线推广隐私面单

    “以前担心电话泄露,现在再也不用撕面单了!”在处理近期从各地发来的包裹时,上海的张女士突然发现,发自各地的快递有了一个同样的变化:面单上电话号码的中间四位被*代替。
    2017-05-16
  • 国家邮政局深夜表态:已及时与顺丰、菜鸟高层沟通 要讲政治顾大局

    针对菜鸟与顺丰“闹崩”事件,国家邮政局6月1日深夜表示,对此事高度重视,及时与当事双方高层进行沟通,强调要讲政治,顾大局,寻求解决问题的最大公约数;切实维护市场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决不能因企业间的纠纷产生严重的...
    2017-06-02
  • 顺丰菜鸟之争凸显大数据核心价值

    据报道,在顺丰与菜鸟相互关闭平台接口引发热议之后,6月2日晚,国家邮政局召集菜鸟网络和顺丰速运高层来京,就双方关闭互通数据接口问题进行协调。双方同意从6月3日12时起,全面恢复业务合作和数据传输。这场围绕大数据资源的...
    2017-06-05

热点视频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淄博武汉两地发声,最美MV震撼来袭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