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八月新疆铁路双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大幅增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9-14





  今年1-8月,经阿拉山口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3094列,同比增长40.6%,口岸过货运量完成1010.45万吨,同比增长20.8%。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中亚)班列达2702列,同比增长28.4%,口岸过货运量达400万吨,同比增长58.87% 。


  9月1日,记者从中国铁路乌鲁木齐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今年以来,新疆铁路部门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主动承接航空、公路增量货源,深挖运输潜力,全力保证中欧班列的开行,阿拉山口、霍尔果斯口岸进出境中欧班列数量和过货运量迅猛增长。


  新疆铁路部门发挥双口岸通道优势,对换装作业、编组作业流程进行优化,协调海关、边检、货代等部门,整合加快票据周转,压缩非作业时间,畅通中欧班列运输通道。


  阿拉山口站运管科科长郭三介绍,该站通过加强与口岸联检单位的沟通协调,压缩班列在口岸停留时间,同时与哈萨克斯坦铁路部门协调会晤,大幅度提升双方接发班列列数,由原来的每日18对,提升到日均27对,最高达到30对,进一步提升口岸中欧班列通行能力。


  “我们公司主要代理的是义新欧和长安号中欧班列,今年阿拉山口站推行数字口岸新系统以后,铁路舱单信息和海关放行信息实现了实时共享,也减少了很多通关手续和环节,压缩了我们企业的时间和人工成本,加快了通关速度。”一家国际货运代理公司工作人员马文强说。


  在霍尔果斯站,通过实施精准调度指挥,加快车辆周转,提高接发车效率等,为中欧班列搭建畅行通道。


  霍尔果斯站运管科营销人员史俊涛介绍,该站根据企业实际制定运输方案,吸引了大批货源通过铁路发运。


  转自:乌鲁木齐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新疆铁路年货运发送量首度突破1亿吨

      10月27日,一列满载5000吨味素的列车自乌鲁木齐西站开出,驶往数千公里外的连云港站。当日,新疆铁路年货物发送量首度突破1亿吨。
    2018-10-30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