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菜节火锅食材销量攀升,美菜标准生鲜加工优势显著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6





随着11月冬季的来临,逐渐寒冷,这两周气温更是直线下降,一顿热气腾腾的火锅、涮烫类美食很受人们喜爱,同时这个季节也是餐饮端火锅消费的旺季。美菜作为生鲜供应电商平台,充分发挥供应链端的优势,保证各类食材的新鲜品质,助力餐饮行业“复苏战”, 联合众多优质供应商打造了线上最大的B2B食材狂欢节——第六届美菜节,期间火锅食材销量攀升很快,美菜的标准生鲜加工的食材优势凸显了出来。



没有什么事情是吃一顿火锅解决不了的,但是解决火锅餐饮的难题却没有那么简单。火锅生意中,成本以食材原材料成本为主。因此,对食材供应链的管控为成本管控带来立竿见影的效果。而供应链能力主要依靠采购规模和整体采购体系。美菜的既有仓储、运输、末端配送等供应链基础已经为各大餐饮企业铺好了一条轨道。


在餐饮行业复苏和数字化大势之下,美菜有天然的优势帮助餐饮企业加速数字化。美菜一直坚持对生鲜供应链的投入,如今已拥有百余个自建仓储中心和多达1.5万名配送司机,业务遍布全国数百个城市,初步建立完善的供应链系统。目前,其供应链运力可服务全国数百万个餐饮商户。



在加工方面,美菜拥有面积超过60万平方米专业的美菜工厂,可支持日均600万包裹的作业,是一个把非标准的生鲜做到标准化的生鲜食材深加工中心,火锅食材对原材料的加工要求较高,涮火锅的牛上脑、羊腱肉都要根据牛羊的不同部位进行切割,并去除多余的脂肪,这对生鲜食材深加工工艺更为考验。在物流方面,美菜有遍布全国的1000多人采购团队,满足几百万客户需求。在哪里采购、怎么运送、怎么加工,都要经过最优路线设计。在你身边的小城市里,你都能看到十几条主干线线路上美菜司机在为餐饮商户做配送。


美菜不断通过“全面升级,精准服务”,重塑与合作伙伴的关系,加强了与原有的优质合作伙伴的联系,在这次美菜节上火锅食材的销量迅速攀升,标准化加工好的新鲜卫生的食材更受餐饮商户的喜爱,美菜的规模化加工优势更加凸显出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