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汉—淮安—徐州”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01





  26日在武汉召开的长江—大运河“武汉—淮安—徐州”集装箱直航航线开行暨推进国内大循环工作专题研讨会上,武汉新港管委会分别与徐州市和淮安市签署合作协议,标志着连接长江中游与京杭大运河的“武汉—淮安—徐州”集装箱班轮航线正式开行。


  据介绍,武汉至徐州航线每周双班,武汉至淮安航线每周一班,运行船舶均为96标箱、载重量2000吨级的内河集装箱专用船舶。


  武汉市副市长张文彤说,“武汉—淮安—徐州”集装箱班轮航线是一条促进交通、物流、经济深度融合的综合运输通道,也是长江中上游地区与大运河流域创新联动发展的重要平台。


  “长江中下游地区和江淮平原、淮海经济区,建立了一个直接的联系渠道。这也是武汉建设中部地区枢纽港,扩大武汉长江中游航运中心服务和辐射范围的一个新实践。”武汉新港管委会主任张林说。


  据介绍,京杭大运河至长江中上游地区的主要货种包括焦炭、煤炭、工程机械等;长江中上游发往京杭大运河地区的主要货种有化肥、有色金属、商品车、钢板等。(记者 王贤、田中全)


  转自:新华社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全球最大集装箱船舶天津港首航新线

      全球最大的20000标准箱级集装箱船舶商船三井成就轮,4日驶离天津港。  此次从天津港首航新航线的商船三井成就轮,船长近400米、宽58米、高71米,甲板面积相当于3个足球场大,能源效率、规模经济和环保性能处于世界顶尖水...
    2017-04-06
  • 打通长江物流大通道 渝、沪携手打造汽车水运集装箱运输

    当前汽车整车出口向小批量、多批次、定制化方向发展,和另一种水路运输相比,整车水运集装箱运输不仅批量灵活,还节约了时间。
    2017-06-14
  • 11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评述

    11月份中国出口集装箱运输市场评述

    11月,上海航运交易所发布的中国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均值为784 65点,环比上涨幅度为0 8%;反映即期市场状况的上海出口集装箱综合运价指数均值为772 78点,环比上涨幅度为3 8%。
    2017-12-19
  • 中国造超大型集装箱船“宇宙轮”交付

    中国造超大型集装箱船“宇宙轮”交付

      继上海外高桥造船有限公司建造的2万箱集装箱船交付后,上海造船工业再次刷新纪录。12日,中远海运“宇宙轮”在江南造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简称“江南造船”)交付。该船是江南造船为中远海运集团建造的6艘2 1万箱超大...
    2018-06-13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