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尊友回应车厘子等进口水果怎么吃:注意手卫生、吃前流水清洗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1-24





20210124100626575.png


  1月21日,江苏无锡梁溪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在对进口食品开展常态化监测中,发现一份生产日期为2020年12月18日的进口车厘子内表面核酸检测阳性。


  经查,该批次食品部分流往市内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区指挥部及时落实流行病学调查、核酸采样、密切接触者集中隔离、剩余食品封存、环境全面消杀等措施,梁溪区、惠山区和滨湖区共采集环境、物品、人员标本199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


  对于这个事情,也是引起了不少网友的热议,一些网友直言,今年车厘子价格近乎“腰斩” ,终于可以实现车厘子自由了,但是却出现了这个情况,真的是想吃也不敢吃了。


  到底车厘子还能不能愉快的吃了?据央视新闻,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回应车厘子等进口水果怎么吃:


  1、保存水果的温度比冷冻鱼肉等食品温度高,病毒在保存水果这样的温度下存活时间短;


  2、核酸检测呈阳性,有可能是活病毒,也可能是死病毒或病毒片段,不一定代表有传染性;


  3、只要我们注意手卫生,吃水果前用流水清洗,应该就不会有感染的风险。


  此外,专家还表示,春节到了,大家总是要买点海鲜的,冰冻的海鲜最好别直接拿手去摸,戴手套、戴口罩,回去处理的时候,不要用水激,搞得水花四溅,而是要用水泡,泡了以后轻轻地处理,手套和口罩也要处理了。


  转自:和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