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抽检14批次食品不合格,物美、盒马等有售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4-06





据北京市场监管局官网消息,日前,北京市场监管局发布关于2021年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信息的公告(2021年第16期),抽检了6类食品704批次样品。其中,草鱼、韭菜、牛肉、芹菜等14批次样品不合格,物美、盒马等有售。


  北京市场监管局称,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以及本市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和相应的抽检细则,我局组织抽检了糕点,罐头,食用农产品,肉制品,食糖,其他食品(乳酸菌复配粉、散装自制酒、水发产品、磷脂、冷链即食食品、工业化豆芽、食品用预拌(料)粉、索马甜、氮气、瓜尔胶、即食鲜切蔬果)6类食品704批次样品。根据食品安全国家标准及国家有关规定检验和判定,其中合格样品690批次,不合格样品14批次。


  总体情况


  北京市场监管局介绍,抽检糕点70批次,全部合格;罐头48批次,全部合格;食用农产品420批次,其中合格样品411批次,不合格样品9批次;肉制品82批次,其中合格样品81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食糖19批次,其中合格样品16批次,不合格样品3批次;其他食品(乳酸菌复配粉、散装自制酒、水发产品、磷脂、冷链即食食品、工业化豆芽、食品用预拌(料)粉、索马甜、氮气、瓜尔胶、即食鲜切蔬果)65批次,其中合格样品64批次,不合格样品1批次。


  不合格样品情况


  1.北京一品房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屯老二东北纯粮酒52°,甜蜜素(以环己基氨基磺酸计)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2.北京龙娟水产经营部经营的草鱼,地西泮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3.北京诚和旺商贸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4.隆顺驿站(北京)酒店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牛肉,五氯酚酸钠(以五氯酚计)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肉类食品综合研究中心。


  5.北京物美超市有限公司远洋沁山水店经营的芹菜,克百威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6.北京缤纷城万龙洲饮食有限责任公司经营的鲜活波士顿龙虾,镉(以Cd计) 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7.北京丰园串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韭菜中腐霉利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黄豆芽中6-苄基腺嘌呤(6-BA)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8.北京鑫广源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经营的淡水黑鱼(淡水鱼),氧氟沙星不符合国家相关规定。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9.标称隆尧县三旺食品厂生产,同福缘餐饮管理(北京)有限公司、北京秀甲天下餐饮有限公司经营的红糖,北京宝升茂商贸有限公司第一分公司经营的赤砂糖,总糖分(蔗糖分+还原糖分)不符合产品明示标准。检验机构为国家副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


  10.北京碧波兴海商店经营的花生米,黄曲霉毒素B1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中国检验检疫科学研究院综合检测中心。


  11.标称北京融青生态农业有限公司生产,北京盒马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小营分公司经营的熏鸡肝(酱卤肉制品),大肠菌群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检验机构为北京市食品安全监控和风险评估中心(北京市食品检验所)。


  北京市场监管局指出,针对在食品安全监督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相关食品生产经营者已依法采取措施控制风险,我局已要求属地市场监管部门依法调查处理,涉及外省市的已通报当地市场监管部门。



  转自:中新经纬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