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商业租金看经济,亚太领跑复苏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1





  戴德梁行近日发布的《2021亚太区主要商业街区报告》显示,香港尖沙咀地区在2020年成为亚洲最昂贵的零售街区。九龙购物中心取代了原来占主导地位的铜锣湾。铜锣湾的平均租金同比下降35%,经历了香港历史上最大跌幅,达43%。尽管全球受疫情影响普遍经济低迷,但中国大陆的零售业在亚太区所有市场中受到的影响最小,租金平均跌幅为5%。深圳罗湖区表现尤为抢眼,2020年租金实现亚太区最大涨幅,达5%。


  "2020年中国零售市场的表现优于预期。据国家统计局统计,尽管年初新冠肺炎疫情在全国蔓延,但2020年零售销售额达39万亿元。反映在租金方面,一些城市商圈的租金全年均在稳定增长,包括上海南京西路、重庆观音桥、杭州武林区、青岛中央商务区。部分城市商圈的租金出现了很大涨幅,比如深圳罗湖区和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区。"戴德梁行中国区商业地产部董事总经理甄仕奇在解读报告时说。


  2020年,亚太区零售街区租金排名变化不大,其中三个最昂贵的零售街区依旧位于香港、东京和悉尼。中国大陆12个城市进入亚太区排名前20,上海、北京、南京分别排名六至八位。其中,尽管去年平均零售租金下降38%,香港仍然位居榜首。尖沙咀比排名第二的东京银座租金高出30%,这反映出香港非常高昂的零售租金。


  "受疫情影响,国际边境关闭、限制出行及居家办公等在整个区域仍普遍存在。所以亚太区的租金排名几乎没有变化,至少前十大城市的情况是如此,其中香港、东京、悉尼、首尔和大阪仍位居前列。"戴德梁行亚太区洞见与分析主管多米尼克·布朗博士表示。但与此同时,印度在亚太区租金最低的市场中占有四席,形成鲜明的对比,香港尖沙咀的租金比海德拉巴的班加拉山高出近80倍。


  展望未来,《2021亚太区主要商业街区报告》认为,在房地产领域中,零售业所面临的周期性和结构性不利因素是最为严峻的,其中有些在疫情暴发前就已存在,有些因为严格的人口流动限制。这些问题对高端零售目的地产生了异乎寻常的影响。受国际旅行恢复缓慢的影响,这些地区不太可能立即恢复到疫情之前的表现。随着全球范围内疫苗注射的进展,一切正在逐渐恢复到正常状态,这些都将促进零售业的全面复苏。未来10年,亚太区的经济发展将继续超越全球其他市场,所占份额将从36%增长到40%。(李子晨)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