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遇当前 母婴消费品牌“踏浪”寻机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05-12





  庞大的人口基数和消费升级趋势奠定了中国母婴消费市场的增长基础,而随着人口增长红利的消失,消费升级逐渐发展成为母婴市场增长的主要驱动力。在首届消博会上,来自全国和全球的母婴消费品牌通过多元化、高端化、细分化的产品向人们展示了开拓中国市场的决心。


  作为婴童刚需、高频消费品,婴幼儿奶粉在中国妈妈的购物篮中占据重要位置,此次参展的乳品企业也拿出了各自的优势产品,向中国妈妈们展示自己的实力。


  作为瑞士国家馆重要的参展品牌之一,“惠氏铂臻”以唯一婴配品牌代表入驻瑞士国家馆参展。惠氏铂臻依托瑞士脑认知实验室研究成果--脑磷脂群对于婴幼儿大脑早期发育的关键作用,基于专利萃取技术,专为中国宝宝研制了含磷脂群的惠氏铂臻配方奶粉。脑磷脂群被称为下一代DHA,结合DHA、AA等营养素,有助脑连接,帮助提升宝宝视敏度、动作、语言、反应等四大维度学习力。


  面对中国消费升级的趋势,惠氏营养品S-26事业部总经理张志强表示,惠氏铂臻希望抓住年轻妈妈更加关注的细分领域,例如低敏、脑发育等领域,从渠道看,则在现有渠道的基础上,抓住下沉市场的机会。“铂臻将更加聚焦核心产品、核心市场的机遇。”


  选用了爱尔兰草饲奶源的贝因美绿爱系列婴幼儿奶粉是唯一入驻爱尔兰国家馆的奶粉品牌。草饲奶源对于中国消费者来讲,仅仅是最近数年间才逐渐兴起的新概念,是继普通奶源、有机奶源之后的又一个新分类。草饲的标准是很严苛的,全世界只有新西兰的AsureQuality和美国的American Grassfed Association有明确的草饲认证标准。


  “在Origin Green的背景下,绿爱必须执行爱尔兰与欧盟双重食品安全标准,每个牧场都符合超过170个严苛指标,经过18个月一次的资格检测,从可追溯到生物多样性,从碳足迹到废物管理,确保牧场的可持续发展。”贝因美品类总监董鸿方表示。


  雀巢汇聚了多款来自欧洲的母婴产品,来自德国的超启能恩和早启能恩,特别为过敏高风险和早产/低出生体重儿设计,这两款产品都采用雀巢水解技术生产,并添加益生菌,帮助宝宝防御小敏感。来自荷兰的两款产品瑞铂能恩和安儿宁能恩也各有特色。瑞铂能恩采用珍稀A2奶源,助力宝宝肚肚防御力;安儿宁能恩是一款无乳糖配方食品,专为乳糖不耐受的婴儿设计。


  高培则携高培臻爱草饲奶粉、高培冰纯益生菌、高培冰纯全脂草饲奶粉、高培冰纯脱脂草饲奶粉、高培冰纯婴儿配方羊奶粉、高培冰纯鳕鱼肝油软胶囊(儿童)、高培冰纯海藻DHA软胶囊(儿童)等免税、跨境电商、母婴渠道系列产品亮相。


  借助本次消博会的契机,荷仕兰的全产品线在广大消费者面前首次亮相。“2021年是荷仕兰品牌旗下全产品线正式发力开拓中国市场的元年,将在业务拓展与产品研发两方面加大投入力度。”荷仕兰相关负责人表示,“期望能借此机会提升荷仕兰在中国市场的知名度与影响力。”


  来自法国的BB Distribe此番就是首次在中国亮相。“我们一直以来都专注于研发和生产天然环保的生态纸尿裤产品,旗下有Fixies法比苏、Bibou宝儿帮、Bio Babby佰欧贝和Luxthyconfort乐其适(成人纸尿裤品牌)这四个品牌。相信通过本次消博会,我们的品牌和产品将为更多中国消费者和本土企业所熟知,促成更多的本土合作。”广州尚通万利贸易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中国法国商会副主席柏纪言对国际商报记者表示。


  据了解,BB Distribe纸尿裤的原料采用有机松木和甘蔗提取物,均无农药、化学物质残留,不仅安全低敏还可降解。


  目前中国纸尿裤市场已经有很多成熟的纸尿裤品牌,无论是国产的还是进口的,竞争非常激烈。柏纪言坦言,作为一个新进入中国市场的品牌,如何在一片红海中找到出路,成为消费者认可且优先的选择,是BB Distribe面临的一个挑战。不过,他对产品的市场前景充满信心,“环保是消费发展的趋势之一,而且中国消费者群体规模庞大,崇尚天然,关注健康。相信产品能吸引到越来越多与我们有共同理念的消费者。”


  柏纪言还在本届消博会上观察到,线上线下联动是当下中国消费市场的一大特点。“中国的一些知名电商平台以专业采购商的身份参会,希望我们的品牌能通过这些平台为更多的中国消费者所认知和信任。我们也希望与线下的分销商合作,共同开拓实体零售市场。”(记者 曲晓丽 阎密)


  转自:国际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