扩内需 促消费 14部委联合出方案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0-30





  10月29日,发改委等14部委联合发布《近期扩内需促消费的工作方案》。《方案》指出,要推动线下服务消费加速“触网”,充分释放线上经济潜力。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上,开辟服务消费新模式。实施促进实物消费政策,畅通供需更高水平良性循环。更好运用内外要素和资源,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支持力度。


  在释放线上经济潜力方面,《方案》提出,完善“互联网+”医保支付政策。降低个人线上创业就业成本。推动物业服务线上线下融合发展。


  在开辟服务消费新模式方面,《方案》提出,积极支持餐饮恢复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方有序恢复酒吧、咖啡店、餐饮店等经营,因地制宜,放宽临时外摆限制。鼓励京津冀、长三角、珠三角、粤港澳等著名景点资源丰富的都市圈,增加旅游一卡通和预付式旅游年票发行力度。


  促进实物消费方面,《方案》提出,在坚持“房住不炒”定位基础上,加快落实支持城镇老旧小区居民提取住房公积金,用于加装电梯等自住住房改造个人支付部分的政策。鼓励各地对城镇老旧小区有条件的楼栋加装电梯。更好利用地下空间建设公共停车场。


  在加大对制造业企业支持力度方面,《方案》提出,加快推进5G网络基站建设。进一步优化外商投资环境,扩大鼓励外商投资产业目录,制定出台2020年版海南自由贸易港外商投资准入负面清单。将内外销产品“同线同标同质”实施范围扩大到一般消费品和工业品,促进出口企业的优质产品在国内市场竞争中开拓局面。鼓励增加制造业中长期贷款和信用贷款,加大对民营企业、小微企业和外资企业的支持力度。


  转自:环球网资讯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