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品质、极简,中国白酒消费呈现轻奢趋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01





  泸州老窖日前发布2020年三季报,前三季度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15.99亿元,同比增长1.06%,归母净利48.15亿元,同比增长26.88%。其中,第三季度,公司实现营收39.64亿元,受益于高端酒产品停货提价等一系列市场措施,泸州老窖迎来单季度收入同比恢复双位数增长。


  在目前的产品结构中,国窖仍是业绩增长主力。而近日泸州老窖也在上海推出全新战略品牌,将高端光瓶酒定位为泸州老窖“十四五”布局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布局中国消费升级、轻奢消费崛起的新消费时代。


  泸州老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淼表示,回顾泸州老窖的发展史,泸州老窖特曲是泸州老窖的第一曲线,国窖1573则是泸州老窖的第二曲线,而最新发布的“高光”品牌将会是泸州老窖的第三曲线。


  中国酒业协会理事长宋书玉表示:“新时代白酒产业的重要特征是不缺酒、缺好酒。因此,只酿好酒、只卖好酒、只喝好酒必将引领产业的未来。美好生活的持续升级,消费层面的更加理智,消费者越来越注重好酒的内涵。消费者也乐见透明的品质、透明的价格、透明的服务。”


  发布会上,中国酒业协会携手泸州老窖、巨量引擎发布了《中国白酒轻奢消费趋势白皮书》,通过大数据强势赋能,深度解析了前沿消费形态,率先定义“新奢族”消费人群,洞察到中国白酒轻奢消费趋势。


  巨量引擎大众消费业务策略总经理陈鄂提出:“\'轻奢族\'白酒消费标签逐步明显,这将促进白酒轻奢化规模的进一步扩容。”他表示,“轻奢族”的兴趣第一大类是酒水。在白酒消费层面,他们更看重品牌和品质,也在不断增加新的饮用场景,例如旅行。因此,大品牌、好品质、高颜值、多场景将会帮助中国白酒在轻奢化的浪潮中迎来“高光”时刻。


  中国经济信息社发布还带来了《中国轻奢消费趋势指数报告》。报告显示,轻奢消费的消费行为和消费理念变化均保持稳步上升态势,轻奢化成为消费趋势。“现在正在进行中的\'消费升级\',不仅是\'花更多的钱\'的\'量变\',更主要的是消费理念升级的\'质变\'——更理性、更持续、更健康。消费者们会要求产品更适合其自身的需求,单纯以炫耀为目的的消费潮流逐渐逝去,健康、品质、极简等成为新的关键。”(记者 张钰芸)


  转自:新民晚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