养元饮品产业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六个核桃带动原料黄金产区经济腾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19





  近日,十四五规划出台并对我国“三农”事业发展做出了远景规划并提供了行动指南其中,乡村振兴成为其重要部署之一。分析人士认为,脱贫攻坚战之后,乡村振兴的重要任务之一就是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农业产业化仍是重要举措之一。为此,养元饮品等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在推动农业产业化进程中扮演着重要角色。


  作为植物蛋白饮品龙头品牌,养元饮品围绕核桃健脑产业“做文章”,谋篇布局推动原料产地产业化经营,通过高品质发展满足“品质消费”推动农业产业结构调整,持续助力乡村振兴。


1.png


  落实产业扶贫  推动农业产业化经营


  二十年来,养元饮品一直以来都坚持“真材实料”的原则,为此,养元饮品六个核桃科研人员深入每个核桃产区,对不同产地、不同品种、不同树龄、不同季节核桃的口感及营养成分进行了大量的基础性研究和数据分析研究,最终选择在新疆、云南和太行山三大黄金产区。而三大黄金产区大多数位于偏远农村地区,而随着养元饮品在核桃乳饮品市场的地位愈加稳固,核桃产业也成为当地的重要经济支柱之一。


1520121013-2.png


  为保障原料品质同时也为了推动原料产地产业化发展,落实龙头企业社会责任,养元饮品始终致力于推动核桃农产业在乡村振兴中的作用,依托产业优势选定云南、新疆、太行山三大核桃黄金产地作为原材料产区,建立起“养元核桃扶贫惠农新模式”,形成“养元集团+地方加工企业+基地核桃种植户”扶贫机制,在三大产区实施了“思想重塑、技术指导、产业优化、就业帮扶”四位一体计划,从源头提升原材料品质,保证每款产品均做到真材实料,从实处助力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


  在四位一体的振兴乡村的惠农政策助力下,三大黄金产区的农业和农民生活得到了很大提升,年采购核桃超1亿公斤,已带动发展核桃种植农户10万余户,核桃种植面积100余万亩,帮助60多个贫困县农民提高了收入,同时解决了数万人的就业问题,带动原料产区经济快速增长,真正深化产业改革,提升核桃质量和地域农业竞争力。


  从脱贫攻坚到乡村振兴  养元饮品以品质消费破局


  “十四五”开局在即,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由脱贫攻坚逐步过渡到乡村振兴阶段的关键时期,不少分析人士认为,这正是产业化龙头发挥带动作用,推动农村农业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助力乡村振兴的重要期。


  事实上,养元饮品正开足马力在科研、产品方面持续发力,不断推动高端化、年轻化发展,拓展品质消费路径,开拓蓝海市场。


3.png


  好产品是品质消费的基础,但好产品离不开科技研发的投入,科技创新是产业健康发展的重要抓手。养元饮品多年来坚持产学研一体化战略,目前已拥有国内领先的六大技术研发平台和一个国家级实验室,同时,六个核桃还联合国内外学院、机构,进一步加大了核桃深加工产业的研发创新力度,这也为养元六个核桃提升产品研发效能提供了重要的技术基础。


  随着对研发的不断投入,养元饮品产品创新力得到了快速提升,陆续推出了多款创新型产品,如满足年轻人消费需求的潮牌“六个核桃+”系列;疫情期间推出抗焦虑的“卡慕宁”系列;年轻化绿色健康“植物奶”、“植物酸奶”;智慧分享家庭装“1L利乐装”系列以及最近推出的高端化产品六个核桃2430等等。


  业内专家表示,六个核桃全能式矩阵的不断完善,尤其是类似于六个核桃2430等高端产品的陆续推出,有望改变养元饮品的“六个核桃”大单品格局,使核心产品向高端化进一步升级,有利于进一步拓宽蓝海市场,同时有望带动产业链升级创新。


4.png


  十四五规划指出,要深刻认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扎扎实实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好。方向已经明确,征程已经开启,作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先行者,养元饮品将持续激活乡村核桃产业经济多业态产业链,以持续技术创新+落地应用推动乡村振兴,迎接“十四五”新篇章。


  转自:楚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