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舌尖上的消费”持续火热 传统技艺和老字号小吃受热捧

    “舌尖上的消费”持续火热 传统技艺和老字号小吃受热捧

    腊月到,米糖香。随着春节的临近,在安徽省宣城市郎溪县,这里的传统手工炒米糖也火了起来,诱人的糖香给年味增加了一丝甜蜜。
    2024-01-15
  • 国内百强超市自有品牌销售占比5% 商品采购、销售能力有待提升

    国内百强超市自有品牌销售占比5% 商品采购、销售能力有待提升

    近日,中国连锁经营协会发布的《2023中国商超自有品牌案例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22年中国超市TOP100企业自有品牌商品销售占比达5%。
    2024-01-14
  • 共享充电宝为何成了“嫌弃包”?

    共享充电宝为何成了“嫌弃包”?

    近年来,共享充电宝因“用1小时扣费99元”“充完电只充了30%”等词条频频被消费者吐槽,仅某网站投诉平台上涉及共享充电宝的投诉就高达12万余条。本是方便大众的共享充电宝为何成了“嫌弃包”?
    2024-01-13
  • 中国消费者在日化领域对国货认同感日益凸显

    中国消费者在日化领域对国货认同感日益凸显

    全球知名消费者研究与零售监测公司尼尔森IQ3日发布中国日化行业白皮书称,在日用化工品领域,中国消费者对于国货的认同感正日益凸显。
    2024-01-12
  • 聚焦游客需求 培育壮大绿色旅游消费

    聚焦游客需求 培育壮大绿色旅游消费

    近年来,我国培育打造了较为丰富的绿色旅游产品体系,努力满足人们多元化绿色旅游消费需求。政府部门、协会、企业在旅游消费重点领域全链条融入绿色理念,推动产业转型升级。
    2024-01-12
  • 激发消费持续增长潜能

    激发消费持续增长潜能

    2023年是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三年新冠疫情防控转段后经济恢复发展的一年。我国经济回升向好,高质量发展扎实推进,在扩大内需、优化结构、提振信心、防范化解风险等方面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2024-01-11
  • 巧克力消费呈现高端化等五大趋势 礼赠为主要场景

    巧克力消费呈现高端化等五大趋势 礼赠为主要场景

    近日,京东超市发布《巧克力消费趋势洞察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洞察到巧克力消费的健康化、手工制作、礼赠场景、口味跨界、高端发展等五大趋势。
    2024-01-11
  • 消费“旺起来” 百姓“乐起来” 年货市场临近春节“热”起来

    消费“旺起来” 百姓“乐起来” 年货市场临近春节“热”起来

    再有一个月的时间就是大年三十了,春节是中国人一年到头最重要的节日。“过个好年”首先要有年味,而对年味的准备与感知往往是从囤年货开始的。年前的这段日子,家家户户开始准备采买年货,各地的年货市场也逐渐热闹起来。
    2024-01-10
  • 金条、吊坠、邮票 年味渐浓 “龙元素”商品销售火热

    金条、吊坠、邮票 年味渐浓 “龙元素”商品销售火热

    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许多品牌纷纷推出以龙为设计元素的商品,黄金首饰、文创用品销售火热,跟随记者去江苏无锡了解一下。春节将至,年味渐浓,许多品牌纷纷推出以龙为设计元素的商品,黄金首饰、文创用品销售火热,跟随记者去...
    2024-01-10
  • “节日经济”逐渐升温 市场“人从众”折射消费活力足

    “节日经济”逐渐升温 市场“人从众”折射消费活力足

    眼下,黄金消费进入旺季。记者在湖北武汉探访发现,今年,购买黄金的消费者更趋年轻化、更注重性价比。
    2024-01-10
  • 业态出新“赋能”文旅发展 各地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业态出新“赋能”文旅发展 各地消费市场“热”力十足

    日前,记者从贵州省文旅厅获悉,2024年2月29日前来贵州的游客均可享受“一多两减三免”的优惠政策。贵州各地还依托自己的资源禀赋找准冬季旅游卖点,推出主题产品、精品线路、特色活动,让美景与温暖相伴。
    2024-01-09
  • 新茶饮消费活力足

    新茶饮消费活力足

    元旦假期,商场客流量陡然增多,新茶饮市场也热了起来。记者在北京朝阳大悦城、大红门银泰百货等多家商场走访发现,喜茶、奈雪的茶等奶茶店里消费者排着长队,即使用线上小程序点茶也显示排队。眼下,新茶饮消费热度不减,逐渐...
    2024-01-09
  • 2023年12月汽车消费指数为93.2

    2023年12月汽车消费指数为93.2

    1月2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以下简称“流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汽车消费指数”:2023年12月汽车消费指数为93.2,略高于上月。刚刚过去的12月,汽车市场销售热度延续,当月的汽车销量有望达到全年的新高,汽车市场表现持续向好。
    2024-01-09
  • 打造消费热点 盘活冰雪“冷资源” 各行业释放经济活力

    打造消费热点 盘活冰雪“冷资源” 各行业释放经济活力

    这个冰雪季,黑龙江哈尔滨的冰雪旅游火爆全网。在哈尔滨冰雪大世界,主持人与游客们温馨互动的热闹场面,让热情战胜了严寒,让真情穿越了时空。
    2024-01-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