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个绿色外卖国家标准明确:减少各种包装材料用量

    首个绿色外卖国家标准明确:减少各种包装材料用量

    为了指引餐饮企业开展绿色外卖服务管理活动、促进资源节约和环境友好型社会建设,日前发布实施的《绿色外卖管理规范》推荐性国家标准明确:外卖餐品经营企业应减少各种包装材料的用量,用环保的材料替代,避免或减少环境污染。
    2023-12-14
  • 持续挖掘乳品消费价值

    持续挖掘乳品消费价值

    前三季度,乳品市场销售复苏缓慢,液态乳品消费小幅下滑,网上零售增长较快,对乳品市场拉动作用明显。乳制品消费渠道趋于多元,基础类和消费升级类产品更受青睐。
    2023-12-13
  • 拓展服务消费升级空间

    拓展服务消费升级空间

    今年以来,消费复苏持续为我国经济恢复向好注入活力,服务消费扩容提质成为消费结构升级的重要内容。今年三季度,我国GDP同比增长4.9%,最终消费对经济增长的拉动率达4.65%、贡献率升至94.84%。
    2023-12-13
  • 节日效应显现、消费需求增加 各地科学施策守好群众“菜篮子”

    节日效应显现、消费需求增加 各地科学施策守好群众“菜篮子”

    当前,冬季蔬菜陆续上市。各地做好蔬菜冬季保供工作,守好群众的“菜篮子”,确保蔬菜货源充足、价格稳定。
    2023-12-12
  • 文体旅融合引领旅游消费新风尚

    文体旅融合引领旅游消费新风尚

    北方正值寒冬,北京、张家口等地迎来冰雪运动旺季,各滑雪场人头攒动,游客尽情感受雪道上疾驰的心跳。海南温暖依旧,冲浪爱好者们在三亚、万宁等地体验搏击风浪的刺激。近年来,文体旅融合新业态持续涌现,为旅游消费市场注入...
    2023-12-12
  • 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升至92.6

    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升至92.6

    近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11月份“汽车消费指数”显示,汽车消费指数为92.6,高于10月份的82.8。
    2023-12-12
  • 新消费品牌跨界联名成常态 如何持续吸引消费者?

    新消费品牌跨界联名成常态 如何持续吸引消费者?

    作为一种新的营销手段,跨界联名已成了一些品牌破圈的密码。一些品牌热衷跨界联名是为了打破差异化的边界,通过IP引爆消费者情绪,进而刺激消费。但这也是一把双刃剑,一些跨界联名还存在低俗、打擦边球等问题,应着力避免。
    2023-12-11
  • 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9年来首次下降

    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9年来首次下降

    2023年中国新能源汽车行业用户满意度为80分(满分100分),同比下降1分,9年来首次下降。其中,纯电动汽车用户满意度79分,同比下降1分;插电混动汽车用户满意度80分,同比下降1分。
    2023-12-11
  • 打开消费空间 激活消费潜力

    打开消费空间 激活消费潜力

    都市街巷的饮品店里,三五友人围炉而坐,在煮茶的烟火气中度过闲暇午后;在社交平台,购买什么品牌的羽绒服更有性价比,成为人们讨论消费选择的新热点;热糖炒栗子茶、热桂花米酿,饮品店推出的季节特色热饮,引发着排队购买的...
    2023-12-11
  • 不用随时退,先囤券后消费成长沙年轻人消费新现象

    不用随时退,先囤券后消费成长沙年轻人消费新现象

    想实现咖啡奶茶自由,优惠券可以先囤起来;想用最优惠的价格看电影,来张通兑券想看就看;旅行时间不确定,先买张随时可用的酒店券……记者发现,随着商家与平台推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团购券、早鸟票等,越来越多人爱上了预...
    2023-12-10
  • “气温低”不乏“消费热” 各地大力推进冬季消费

    “气温低”不乏“消费热” 各地大力推进冬季消费

    近期,各地聚焦季节性消费热点纷纷出台优惠促销举措,冬季旅游、汽车等成为重点领域,不断激发冬日消费市场活力。近年来,随着冰雪经济的不断升温,冬季旅游项目正成为冬日消费市场的新动能。
    2023-12-09
  • 推动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显效

    推动促消费政策持续发力显效

    顺应升级趋势、细分消费人群、优化消费供给,不断提升消费热度,发挥好消费对经济增长的“稳定器”“压舱石”作用。消费是中国经济发展的一面镜子,反映经济韧性潜力和活力,也折射出经济发展趋势轨迹。
    2023-12-08
  • 12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4%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日益明显

    12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为50.4% 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基础性作用日益明显

    2023年12月6日,中国商业联合会发布12月份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12月,中国零售业景气指数(CRPI)为50.4%,较上月微降0.4个百分点。CRPI全年维持在扩张区间运行,表明经济恢复有波动,但更有韧性,消费拉动经济增长的...
    2023-12-08
  • 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中小学生慎用“鼻吸能量棒”

    中消协发布消费提示:中小学生慎用“鼻吸能量棒”

    6日,中国消费者协会发布消费提示,点名“鼻吸能量棒”,提醒广大学生家长和中小学生提高防范意识,慎用“鼻吸能量棒”,引导青少年科学、安全、理性消费,保证青少年身心健康发展。
    2023-12-08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