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消费动能澎湃 国内需求持续恢复稳步扩大

    消费动能澎湃 国内需求持续恢复稳步扩大

    今年以来,国内需求稳步扩大,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和固定资产投资等指标回升明显,消费持续稳定恢复,投资保持增长态势。随着我国持续推进改革开放创新,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国内经济保持了企稳回升的良好...
    2023-12-07
  • 《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发布  盲盒行业有望结束野蛮生长

    《盲盒经营行为规范指引(试行)》发布 盲盒行业有望结束野蛮生长

    潮玩苦无规范久矣。过度营销、虚假宣传、销售“三无”产品、销售临期甚至过期商品、利用盲盒诱导消费、售后服务不到位等问题逐渐凸显,都在不同程度上扰乱了市场秩序,侵犯了消费者权益。
    2023-12-07
  • 读懂国产羽绒服“贵”上热搜背后的消费期待

    读懂国产羽绒服“贵”上热搜背后的消费期待

    国产羽绒服卖到7000元了?近期,让国产羽绒服频频登上热搜的不是全国多地“断崖式”下降的气温,也不是继“美拉德”穿搭后又有了新时尚,而是因为——它“贵”了。
    2023-12-06
  • “开始爱自己” 中年大叔不再栖身消费链底端

    “开始爱自己” 中年大叔不再栖身消费链底端

    一直栖身消费鄙视链底端的中年大叔,终于在今年“双11”扳回一局。数据显示,今年“双11”,针对中年男性的商品销售额首次超过了宠物用品。
    2023-12-06
  • 食品知假买假能否“退一赔十”?最高法明确回应

    食品知假买假能否“退一赔十”?最高法明确回应

    食品安全关系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是影响国计民生的大事。最高人民法院30日发布了4件食品安全惩罚性赔偿典型案例,回应了“知假买假”是否受支持等社会热点话题,旨在统一裁判规则,引导生产经营者合法生产经营、消费...
    2023-12-05
  • 造节式消费行不通了?

    造节式消费行不通了?

    今年双十二来临前,双十二取消的话题引起网友热议。有不少网觉得是该取消了:“优惠力度不行”。但更多网友在得知双十二只是换了个名头卷土重来时,直批“换汤不换药”。
    2023-12-05
  • 冲锋衣热销 技术创新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冲锋衣热销 技术创新满足多元消费需求

    进入冬季,气温的断崖式下降使棉服、冲锋衣、羽绒服等应季服饰迎来热销。记者了解到,过去3年,未能实现远途旅行的消费者在徒步、登山、骑行等户外运动中重获快乐。户外运动的流行也使冲锋衣在年轻人的社交圈中火爆起来。
    2023-12-04
  • 调研报告显示:跨部门协同不畅成连锁零售企业痛点

    调研报告显示:跨部门协同不畅成连锁零售企业痛点

    《报告》指出,2023年零售企业的主要管理痛点是:跨部门协同不畅、人才梯队断档、创新力不足、激励机制难以激发员工积极性、数字化管理落后。其中,跨部门协同不畅成为今年第一痛点。
    2023-12-04
  • 让“以竹代塑”成为绿色消费新引擎

    让“以竹代塑”成为绿色消费新引擎

    绿色消费将拥有新的发展引擎。不久前,国家发展改革委、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林草局等部门联合印发了《加快“以竹代塑”发展三年行动计划》。
    2023-12-03
  • 多地派发“消费红包”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多地派发“消费红包” 持续激发市场活力

    为把握年末消费旺季,近期多个省市相继发放新一轮消费券,持续激发市场消费活力。据上海证券报记者梳理,多地发放的消费券涉及汽车、家电、文旅、餐饮等居民长期消费的热点领域。
    2023-12-02
  • 对标小酥肉,“小酥蛙”能否再造行业大单品?

    对标小酥肉,“小酥蛙”能否再造行业大单品?

    提到“小酥蛙”,就会联想到数百亿市场规模的小酥肉。最近,不少食企都在力推以牛蛙为原料的裹粉油炸产品,有国联水产、美佳集团这样的生产企业,也有绿程、川滔等专做牛蛙的全产业链公司。
    2023-12-02
  • 上冰上雪需求旺盛 新雪季冰雪消费逐步释放“热效应”

    上冰上雪需求旺盛 新雪季冰雪消费逐步释放“热效应”

    随着全国多地气温不断走低,各大滑雪场陆续“开板”,冰雪消费不断升温。除了滑雪装备热销之外,冰雪+温泉、冰雪+民俗活动、冰雪+音乐节/美食等成为越来越多雪场的标配,冰雪消费正从单一运动向度假、游乐、休闲等多元化融合发...
    2023-12-01
  • “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上线试运行

    “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上线试运行

    为进一步提高消费者法律维权意识和自我解决消费纠纷诉求能力,丰台区消费者协会搭建“消费者法律服务智能平台”,融入大数据、人工智能新技术,为消费者免费提供法律服务,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积极探索“未诉先办”新模式。
    2023-12-01
  • 文旅新场景激发“夜能量”

    文旅新场景激发“夜能量”

    阔别三年,重回线下举办的广州国际灯光节,迅速点燃了市民游客的热情,预约火爆。这一场始于10年前的“人造节”,受到越来越多人的认可和喜爱,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世界三大灯光节之一。
    2023-11-30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