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汇源陷入资金链危机 发展前景不容乐观

    9月10日,汇源果汁临时停牌,事起2010年4月订立的3年期2.5亿美元贷款,因该公司的负债比率已高于协议订明的水平。这让汇源再次陷入资金链危机中。此前,汇源中报业绩显示,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亏损7224...
    2010-09-16
  • 80种添加剂可用于水惹争议 检测难后果堪忧

    本报过去几周一直高度关注且追踪报道的《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征求意见稿)》(下简称《添加剂标准》),9月12日正式结束征求意见。有消息称,卫生部正研究撤销面粉增白剂(过氧化苯酰)。
    2010-09-16
  • 月饼:原料涨价“回天无术”包装巧搭配障眼有方

    随着中秋的临近,各品牌月饼陆续登陆卖场。纵观月饼市场,今年月饼的价格普遍要略高于去年,主要还是由于原料价格上涨的带动。月饼的主要原料面粉、食用油、馅料价格较去年均有不同程度的上涨。
    2010-09-16
  • 白酒产业 迎接“中产消费浪潮”

    2007年10月,中共十七大首次提出,到2020年合理有序的收入分配格局基本形成,中等收入者占多数,绝对贫困现象基本消除。有分析指出,党中央这一理念变革,意在遏制近年收入分配状况恶化、贫富差距不断扩大...
    2010-09-16
  • 成本上涨特色月饼走俏 月饼网络激战正酣

    随着中秋佳节日益临近,作为传统节日佳品的月饼已经占据了各大商场、超市的醒目位置。记者采访发现,在传统月饼销售波澜不惊的同时,一些特色月饼因其鲜明的个性、精准的市场定位,日益走俏市场。
    2010-09-16
  • 面粉增白剂是一只“替罪羊”

    食品安全高于一切,只要证明面粉增白剂对人体健康有害,那么,毫无疑问,这种食品添加剂必须要禁止使用。但时至今日,仍然没有证据表明面粉添加剂有害,世界上很多国家都在用,包括对食品安全标准苛刻的美国。
    2010-09-16
  • 莫被“临界商品”迷惑了双眼 特价暗藏玄机

    针对个别商家捆绑式销售即将过期的“临界食品”,长沙市消费者协会提醒顾客,在购买食品时,千万别被商家精彩的“特价”、“促销”活动迷惑了双眼,一定要仔细看清楚生产日期后再选择。
    2010-09-15
  • 中国乳业现状调查:行业经历浴火重生

    中国乳业到底值不值得信任?两年来,这个行业经历了怎样的浴火重生?今年8月,根据国务院食品安全委员会的整体部署,国家质检总局和中国质量万里行促进会邀请部分地区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消费者代表以及媒体记者深...
    2010-09-15
  • 提振行业信心:中国乳企当自律

    翻看着30年来中国乳业发展史记录,尤其是近10年来的奶业历史,面对记者采访,今年已经86岁高龄的中国奶业协会乳品工业委员会副主任、卫生部原乳品订标组副组长曾寿瀛眉宇间显露出几分激动和几分无奈。
    2010-09-15
  • 面粉增白剂 用还是不用?

    9月12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结束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被人们俗称为“面粉增白剂”的过氧化苯甲酰,依然被列入面粉处理剂。“面粉增白剂”一直饱受争议,一派主张有害该禁用,一派认为...
    2010-09-15
  • 月饼“价格战”提前引爆

    记者随后走访了市内各大超市,发现这样的情况很普遍。“吃月饼虽然是中秋节传统之一,但月饼是高热量食品,不能多吃。加之月饼标价太虚,很多东西明显价格与价值不符。所以一般节前不会买,过节时买一点点就行了。”
    2010-09-15
  • 如何走出食品添加剂之惑?

    9月12日,《食品安全国家标准食品添加剂使用标准》结束征求意见。在征求意见稿中,被人们俗称为“面粉增白剂的”过氧化苯甲酰,依然被列入面粉处理剂。此前,粮食部门及不少生产企业建议在面粉中停用过氧化苯甲酰...
    2010-09-15
  • 卫生部欲叫停面粉增白剂引争议 市场需要禁用难

    作为食品添加剂企业,郑州康晖公司负责人刘先生也认为,过氧化苯甲酰仅仅是改变面粉的感官,但目前,九成以上的面粉厂都使用增白剂。按照国家规定,每公斤面粉的增白剂使用量最多为0.06克,恐怕只有大企业执行得...
    2010-09-15
  • 白酒价格上涨过快不可持续 将回到理性

    我觉得还是会回到理性上来,毕竟我们黄酒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相对来说,比葡萄酒、白酒,黄酒影响面还是比较少,但是黄酒作为一种保健养生这方面功效还是不错的。
    2010-09-15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