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今年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1-10-22





  国务院新闻办公室10月20日举行新闻发布会,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发展规划司司长曾衍德介绍,今年我国夏粮量质并增,产量2916亿斤、增加59.3亿斤。全年粮食产量将再创历史新高,连续7年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


  据介绍,今年优质专用小麦面积占37.3%,提高1.5个百分点。早稻实现增产,产量560亿斤、增加14.5亿斤,连续两年增产。秋粮增产已成定局,秋粮面积稳中有增,目前收获已近八成,近期的连阴雨对产量影响总体有限。


  此外,“菜篮子”产品数量充足、品种丰富,市场稳定。生猪生产全面恢复,据国家统计局统计,9月末全国能繁母猪存栏4459万头、生猪存栏4.38亿头,均相当于2017年年末水平。牛羊和家禽平稳发展,牛羊禽肉产量同比增加4%,牛奶产量同比增加8%,水产品产量同比增加3.8%。蔬菜水果量足价稳,全国在田蔬菜面积1亿亩左右,同比持平略增。水果市场供应增加,价格小幅回落。


  “总的看,今年粮食再获丰收,‘菜篮子’产品量足价稳,农民收入持续增长,为促进国民经济健康发展提供了有力支撑。”曾衍德称,但也要看到,农业农村经济发展还受农资价格高位运行、国际农产品市场波动等影响,需要引起高度重视,切实加以解决。


  曾衍德表示,下一步,农业农村部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紧盯目标,加大力度,狠抓落实,确保粮食产量保持在1.3万亿斤以上,坚决守住不发生规模性返贫的底线,不折不扣完成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海报新闻记者 姜雪颖)


  转自:大众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农业农村部:粮食产量连续6年达1.3万亿斤

      据农业农村部最新消息,继夏粮、早稻丰收之后,秋粮丰收也已成定局,全年粮食产量预计有望增加,连续6年稳定在1 3万亿斤水平。  今年我国粮食生产经历了新冠肺炎疫情、南方洪涝、东北夏伏旱和台风、草地贪
    2020-09-24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