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报协在襄阳日报传媒集团调研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


来源:襄阳日报传媒集团   时间:2017-06-01





  2017年5月10日,湖北省报业协会常务副秘书长张忠海等一行四人,在襄阳日报传媒集团召开加强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座谈会。市委宣传部副部长、集团党委书记、社长王正强,党委委员、总编辑顾振华,副调研员陶宜军及汉江网总编辑王婷、首席记者谢勇等参加座谈。
 
  本次座谈会共同探讨了解决报业版权问题的方法和途径,并就新闻作品版权保护工作提出了几点建议,一是对原创新媒体作品的保护,应不仅限于文字、图片、视频、动漫、H5等,还应包括未来自主开发的所有信息传播新形态、新手段等。二是对新闻作品的侵权行为在提起诉讼前,应设置行政仲裁环节,明确仲裁的主管部门,建立仲裁委员会。三是建议支持媒体新闻从业人员以自然人身份,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