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享单车进军海外喜忧参半


来源:第一财经   时间:2017-07-12





  近日,摩拜单车火到大不列颠,正式登陆曼切斯特啦。这可乐坏了老外,老外们兴奋地谈论着摩拜单车,跃跃欲试,立刻在社交网络上掀起了一大波话题。


  来自中国的共享单车凭借着其环保健康的生活方式,也悄然地改变曼城人的出行方式。以前浏览曼城靠的是双脚暴走,现在有了摩拜,不仅节约了时间,还降低了废弃排放,让城市更环保更健康。


  中国的共享单车这回给的价格也十分优惠,30分钟内只需50便士,押金只需29镑,可以随时退款,对于物价高昂的英国来说,让许多英国人啧啧称赞。


  不过,在大洋彼岸,小蓝单车的境遇可就没那么乐观了。因为没有获得政府的经营许可,小蓝单车正面临全面撤出的困境。旧金山政府此前强烈反对成千上万的自行车占据街道,并认为这是一个“社会公害”,政府将处置这些乱停放的自行车。不过,旧金山的居民们可是非常喜欢共享单车,认为其又便捷又可爱。所以,共享单车该如何更好地进军海外呢?如何顺应各个地区的交通政策,管理好共享单车的停放问题,也是需要其背后公司好好思考哦。


  今年2月10日,中国共享单车ofo率先进军新加坡市场。3月21日,摩拜单车也宣布进入。这两家企业与新加坡初创共享单车公司oBike争夺市场份额,“三足鼎立”局面正在初步形成。


  目前,ofo已正式进入美国,在美国波士顿哈佛校园、加州硅谷地区和纽约都能看到它们的身影。


  2个月前,另一家中国共享单车ofo也在剑桥试投放50辆共享单车。虽然数量很有限,但也已经引领潮流。


  在日本、澳大利亚,中国的共享单车也正在积极推进投放业务。日媒报道称,摩拜单车今年7月将进入日本市场,年内计划扩展到约10个日本主要城市。“小蓝车”也向澳大利亚悉尼政府提交了商业案例。中国的共享单车潮流正在涌入越来越多的海外市场。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