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改委 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


来源:中国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09-29





 
  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网站28日消息,发改委日前召开进一步激发民间有效投资活力、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全国电视电话会议。发改委副主任张勇在会上表示,目前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仍有障碍,制造业民间投资转型升级困难,未来将进一步落实相关政策,推进PPP模式,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并且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
 
  张勇表示,通过中央和地方的多措并举,促进民间投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同时,目前民间投资进入基础设施领域仍有障碍,制造业民间投资转型升级存在困难,未来各地方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进民间投资的发展。
 
  数据显示,2017年前8个月,我国民间投资累计达23.9万亿元,同比增长6.4%,增速比1至7月回落0.5个百分点,增速仍低于整个固定资产投资增速。但总体上呈现出较为稳定的发展趋势,并与宏观经济增速大体保持了一致性。
 
  张勇介绍,未来将进一步落实各项促民资政策,加快工作进度,规范有序推进PPP,鼓励民间资本参与,多向民营企业推介前期工作成熟、基本具备开工条件的PPP项目。同时,科学制定PPP项目规划,合理确定PPP项目总体规模,不该上的项目坚决不上。(记者:李志勇)
 
  来源:经济参考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发改委要求推进165项重大工程项目

    国家发改委印发的《关于统筹推进“十三五”165项重大工程项目实施工作的意见》指出,组织实施国家“十三五”规划纲要提出的165项重大工程项目,是推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确保如期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宏伟目标的重要抓手。
    2017-06-22
  • 发改委力推“双创” 中国创新指数排名提升至22位

    国家发改委高技术司副司长沈竹林昨天在“双创活动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双创在培育壮大新动能的过程中发挥的作用越来越大,越来越明显。
    2017-09-08
  • 数据解密三季度地方投资新动向 多地推大批PPP项目

    进入三季度以来,地方投资出现一些新动向。整体来看,三季度基建投资增速可能继续小幅回落,但全年增速会保持在15%以上。
    2017-09-06
  • 地方热情高涨 环保PPP项目开启千亿市场空间

    当前在环保日益引发重视和政策助推之下,地方推进环保政府和社会资本合作( PPP )项目热情高涨,无论是项目数量还是金额都呈现较快增长,预计有望开启千亿市场空间。
    2017-09-22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