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彩电整机出货占全球市场七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0-31





  10月29日消息,2017(第十三届)中国音视频产业技术与应用趋势论坛(AVF)日前在北京召开。本届论坛以“人工智能风口下的突破与创新”为主题,涵盖国内外音视频产业核心技术、产品、应用与新兴市场领域。
caidian
(图片来源:互联网)
  中国电子视像行业协会副秘书长彭健锋做了《中国音视频及彩电行业发展研究》报告,介绍了我国彩电行业在过去五年砥砺奋进取得的成就:生产、出口和内销分别增长了21.5%、31%和20%;彩电面板和整机的出货分别占全球的34%和70%;五大彩电企业跻身全球十强,两大彩电面板厂跻身全球五强;整个音视频产业产值占到消费电子和软件业产值的1/4;印刷和柔性显示技术推动车载、穿戴、医疗、商显等垂直应用市场的快速发展。
 
  当前,音视频产业正面临制造大升级、应用大升级和消费大升级的良好发展机遇;同时,也面临消费者过度聚焦小屏、远离大屏的困局,以及由此带来的大屏更新换代周期过长、超龄服役等问题。
 
  彭健锋表示,音视频产业是电子信息产业的火车头,在国家产业政策的指引下,通过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努力,我国有望从音视频产业制造大国、消费大国,发展为技术创新强国和品牌服务强国。(记者金朝力)
 
  转自:北京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