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1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暨第五届民生发展论坛12月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07





  日前,记者从国际公益慈善论坛组委会获悉,第十一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暨第五届民生发展论坛将于12月28日在北京举行。
 
  本次双论坛的主题为“拥抱幸福民生”,旨在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加强社会保障体系建设,完善社会救助、社会福利、慈善事业”精神,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慈善法》,提高全民慈善意识,加强国内外慈善合作,促进国际慈善经验交流与合作,推动体制创新,推进中国慈善事业发展。
 
  论坛由人民日报社、民政部、中国红十字总会指导,人民日报《民生周刊》杂志社、中国红十字会总会事业发展中心、中华社会救助基金会、中国SOS儿童村协会、中华少年儿童慈善救助基金会、中国公益慈善论坛组委会等多家单位共同主办。
 
  第十一届国际公益慈善论坛暨第五届民生发展论坛拟邀请高层领导、权威专家学者、地方政府官员及参与社会公益慈善和扶贫的企业家,就公益慈善和民生重点及难点问题进行探讨,并推广相关公益慈善和民生经验。论坛现场将对2017年度公益慈善人物、2016全国民生示范工程、扶贫书记等进行表彰。
 
  公益慈善事业是崇高的人道主义事业,是充满爱心、充满激情的光荣事业,是社会文明进步的重要标志,自2007年首届国际慈善论坛创办以来,目前已分别在人民大会堂和人民日报社成功举办10届。10年来,国际公益慈善论坛已成为中国公益慈善方面颇具公信力、备受关注的盛事。全国人大副委员长陈昌智、周铁农、路甬祥、顾秀莲、蒋正华、何鲁丽等20多位国家领导人和国内外慈善机构、知名企业及演艺界人士等6000多人参加论坛。(记者 马海涛)
 
  转自:人民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