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报协行业报分会年会在京召开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10





  11月9日,中国报协行业报分会2017年年会在北京中国石化报社召开。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农涛、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中国石化报社社长陈维松、中国黄金报社社长陶明浩、中国质检报刊社副社长刘佳、中国民航报社社长马松伟、中国工商报社社长张霞、人民铁道报社社长汪铭、中国石化报社副社长于永生出席大会并讲话,分会副会长及四十余家会员单位和友好单位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年会由中国报协副秘书长邓效锋和行业报分会副秘书长李雪安分别主持。
baoxie
  会上,胡怀福宣读了“中国报协关于对行业报分会提请任命会长的请示的批复”,中国产经新闻报社社长王跃春任会长,根据行业报分会新任会长王跃春提议,选举中国产经新闻报社党委副书记史晨生为行业报分会秘书长。
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副司长农涛
 
  农涛在讲话中表示,中国共产党第十九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召开,为我们指明了国家和社会未来的发展目标和方向,尤其是关于社会主要矛盾转化的表述,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是对我国社会发展新时期的重大判断,反映在中国报业发展中,也是我们报业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读者日益提高的阅读需求和报业发展不充分不平衡之间的矛盾。十九大报告指出,意识形态决定文化前进方向和发展道路。农涛认为,报业在实际工作的开展中,要和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十九大精神,提高思想认知,补齐短板,创新发展。
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
 
  胡怀福在讲话中指出,这次会议是在党的十九大会议胜利闭幕不久召开的,因此,这也是行业报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大会议精神的一次动员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十九大报告为今后媒体发展指明了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要高度重视传播手段建设和创新,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他强调,行业报分会这些年做了大量工作,为行业报的发展做了很大的贡献,得到了会员单位的拥护和支持,凝聚力不断增强。对于行业报分会接下来的工作,他提出三点希望:第一,组织行业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结合行业报的实际,就新时代行业报如何发展展开探讨。第二,要认真践行为会员单位服务的宗旨,按照“大团结,议大事,办实事,促发展”的工作方针,通过研讨交流等形式推动融合发展、转型发展。第三,进一步做好纽带桥梁工作。此外,他还通报了中国报业协会近期工作。
中国报协行业报分会新任会长王跃春
 
  随后,新任会长王跃春对过去两年工作作了简要总结,并畅谈了2018年工作的设想。王跃春称,近年来,在中国报协的领导下,在各会员单位的热情参与和大力支持下,中国报协行业报委员会积极开展工作,收到了实效。特别是关于宣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报道,行业报可谓异军突起,展现了风采和力量。
 
  王跃春提出,在做好报协行业报分会日常常规工作的同时,分会将从以下几方面做好未来一年的谋划安排:首先,将继续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各项工作,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其次,2018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我们要抓住这一重要契机,组织一至两次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活动。再次,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行业报要发挥独特的宣传优势,适时组织部分会员单位,为参与“一带一路”建设的企业和所在地区的对外宣传,提供新闻舆论服务。最后,要适时启动中国报协行业报分会的评先评优工作,用好激励机制,为行业报会员单位的优秀人才,补充一个新的展示平台。
 
  习近平总书记在11月8日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之际,致信要求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王跃春对此强调:“我们要认真学习,认真践行。”
 
  会上,汪铭围绕做好党的十九大报道和报社事业新发展做了经验介绍,于永生介绍了中国石化报社媒体融合发展取得的成效和经验。
 
  会后,与会嘉宾一同参观了中国石化报社的电视演播厅和融媒体实验室。
 
  会议对中国石化报社对中国报业协会及行业报分会工作的支持表示了衷心感谢。
 
  转自:中国报业协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第六届中国报业党建工作座谈会(1)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