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出台意见到2020年摸清文物资源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7-11-20





  《天津市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文物工作的实施意见》(以下简称意见)近日发布,该意见提出,到2020年,该市文物资源状况将全面摸清,珍贵文物较多的博物馆藏品保存环境全部达标,有条件的文物保护单位基本实现向公众开放。
 
  根据意见,各区文物行政部门要落实文物登录制度,建立全市文物资源总目录和数据资源库,全面掌握全市各级各类文物保存状况和保护需求,实现文物资源动态管理。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市级文物保护单位“四有”(有保护范围、有标志说明、有记录档案、有专门保管机构)工作完成率、文物保护工程合格率均要达到100%。
 
  实施馆藏珍贵文物保护修复工程,重点开展书画、青铜器、海捞文物等易损文物抢救修复工作。加强古籍保护,发挥天津图书馆国家级古籍修复中心作用,推进珍贵古籍安全保障体系建设,加强古籍原生性保护,提升古籍修复能力,“十三五”期间完成300部“国家珍贵古籍”装具配置,实现古籍库房建设达标,修复完成古籍1万页。
 
  此外,推动天津戏剧博物馆、文庙博物馆等国有博物馆和有条件的非国有博物馆纳入各级财政支持的免费开放范围。促进文物保护单位开放利用,推动有条件的行政机关、企事业单位管理使用的文物保护单位定期或部分对公众开放。
 
  转自:中国商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我国再生资源行业步入“初春”

    垃圾是放错位置的资源。随着循环经济发展理念不断深入,我国再生资源行业发展步入初春,2016年实现了回收量和回收值双增长。资本市场开始关注并进入这个行业。不过专家认为,我国资源利用率与发达国家相比仍存在差距,相关行业...
    2017-05-05
  • 我国对再生资源利用行业进行清理整顿

    环境保护部日前联合发展改革委等五部委印发通知,从8月起到今年年底,将联合开展对电子废物、废轮胎、废塑料、废旧衣服、废家电拆解等再生利用行业的清理整顿。
    2017-08-18

热点视频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习近平出席亚太经合组织第二十五次领导人非正式会议发表重要讲话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