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启动仪式在京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2-06





       2月3日上午,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启动仪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以运河的名义邀约世界,向全球征集以运河为主题的微电影作品。今年10月,经组委会评审委员会评选出的优秀作品,将在扬州瘦西湖畔举行的颁奖典礼上举行全球首映典礼,共同讲述运河故事,展示报业微电影发展成就,传播新时代中国优秀文化。
 
中国报协秘书长胡怀福
 
  “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由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江苏省委外宣办、中共扬州市委、扬州市人民政府、世界运河历史文化城市合作组织(wcco)共同主办,中央新影集团发现之旅频道、大运河遗产保护管理办公室、中国起源地文化研究中心协办,扬州市委宣传部、扬州日报传媒集团承办,江苏联创置业总冠名。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出席电影展启动仪式并致辞。胡怀福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而微电影是传统艺术形式在新媒体时代的创新性形态,新媒体属性十分明显,表现在三个方面:一是具有草根性与专业性共存的主体特点;二是可进入多样化的传播渠道;三是具有开放性的传播方式。这些都决定了运用微电影这一新兴媒介,对展现独特的大运河风采、宣传新时代大运河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必将产生更优质的传播效果,形成更广泛的影响。扬州市委、市政府联合中国报业协会、中国电影家协会举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用微电影来“讲好中国故事”,就是颠覆传统的单向传播模式,给受众更多主动参与的空间和机会:一方面主动参与微电影的制作,另一方面主动进行传播。“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的启动,是运用微电影这一新媒体,实现互动式传播,更好地讲好“中国故事”的积极尝试,也是报业媒体进行立体化转型发展的智慧选择。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同志、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同志、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姜龙同志等为启动仪式揭幕
 
  作为主办方之一,胡怀福强调,中国报业协会将充分利用自身的力量,在全国各省区市报业协会、各传媒集团、各地市党报社中广泛发动,积极组织,让大家把本次国际微电影展看作是报业转型发展的一次练兵,是继中国报协组织的苏州吴江微电影大赛后的又一次新媒体成果集中展示。此次国际影展,全国报业将聚焦运河文化、运河风采,多生产一批高水平上档次有竞争力的精品力作,为“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添辉增彩!
 
  胡怀福特别指出,近年来,扬州报业传媒集团推动新媒体建设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形成了全国地市级党报新媒体发展的扬州模式,值得全国报界学习借鉴。中国报业协会希望,扬州报业传媒集团通过承办本次活动,进行一次媒体转型发展的成功探索,在网络媒体、移动媒体等新兴媒体领域内进一步拓展,打造核心竞争力和新媒体活力,成为“讲好扬州故事”“讲好大运河故事”有责任能担当的现代传媒集团。
 
  “中国·扬州首届运河主题国际微电影展”作品征集活动启动后,中国报业协会将在全国各报业集团开展系列微电影采风、编剧、剧本征集、开机仪式、海选、拍摄等系列活动,并分全国分赛区、作品初评、终评、颁奖典礼等流程。组委会最终将评选出最佳编剧、最佳男(女)主角、最佳制片人、中国报业微电影(短视频)突出贡献奖等十余个奖项。
 
会议现场
 
  中国电影家协会分党组书记张宏、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主任钱鹏飞、中共江苏省委外宣办对外交流合作处处长曹巧兰、中共扬州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姜龙、扬州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珽、扬州市公共外交协会会长张跃进、扬州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扬州报业传媒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继业以及著名电影表演艺术家赵葆华等100多人出席了启动仪式。(记者钱宇鹤)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女学生2万元学费被偷 公交车司机乘客联手追回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