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48广东法网全新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4-09





  
 
  4月9日上午,12348广东法网全新发布启动仪式在广州珠岛宾馆八角楼岭南厅举行。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何忠友,省委政法委常务副书记杨日华,省司法厅党委书记、厅长曾祥陆,司法部信息中心副主任刘少文,司法部法援中心副主任桑宁,人民眼光广东法网媒体中心主任程望远,人民日报社《民生周刊》编委马海涛等领导共同启动了12348广东法网公共法律服务平台。省法院、省检察院、省公安厅、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了启动仪式。
 

 
  全新发布的12348广东法网横向集12348实体平台、语音平台、网络平台、移动客户端、微信公众号五位一体,纵向建立省、市、县、镇、村五级服务架构,是省司法厅整合各类法律服务资源,集成法律咨询、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公证服务、司法鉴定等各类法律服务项目,直接面向群众提供普惠性、公益性、可选择公共法律服务的平台,真正实现了打通公共法律服务“最后一公里”,让群众“最多跑一次”的目标。
 

 
  曾祥陆在启动仪式上致辞。他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人民群众不仅对物质文化生活提出了更高要求,而且在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要求日益增长。广东司法行政立足新时代的大环境,以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为目标,以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基本法律服务需求为导向,以信息化、智能化技术为支撑,撸起袖子加油干,将公共法律服务实体平台、网络平台、语音平台整合融通,建成了地域全覆盖、时段全覆盖、业务全覆盖、纵横交织的全新12348广东法网。
 
  曾祥陆表示,12348广东法网建成启动后,全省群众只需打一个电话、上一下网或者到就近的公共法律服务中心(站、室),就可以获取大部分的公共法律服务。群众提出的律师服务、公证办理、司法鉴定、法律援助、人民调解、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远程会见等服务需求,通过选择12348广东法网的任一类平台或窗口,都能获得专业机构、专业人员的及时服务。
 
  曾祥陆指出,12348广东法网的全新发布是广东省司法厅助力广东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的初步实践,接下来省司法厅将继续加强12348广东法网建设,争取在今年6月份实现各项功能较完善,服务资源较优化,可以为人民群众提供普惠均等、优质高效公共法律服务的生态网络。同时,也希望社会各方力量继续关心、支持和参与12348广东法网建设,大家通力合作,让公共法律服务真正触手可及,把法律知识交到群众手中,使法治精神渗透、滴灌到群众心中,更加有效地预防化解社会矛盾、促进社会公平正义、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为实现“把广东建设成为全国最安全稳定、最公平公正、法治环境最好的地区之一”的目标做出积极贡献。
 
  活动仪式现场还展示了法律援助自助终端机、法律咨询服务智能机器人法狗狗AI、“口袋律师”APP、12348广东法网法律服务超市等科技化公共法律服务产品。

       转自:南方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扎克伯格怒了:苹果就是在骗用户花钱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0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