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加强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7-11





  证监会就《关于进一步加强期货经营机构客户交易终端信息采集有关事项的公告》公开征求意见。证监会制定《信息采集公告》主要是为了进一步落实期货市场穿透式监管要求,指导期货市场相关主体做好客户交易终端的信息采集及接入认证工作。该公告明确了会员对客户的管理,拟明确期货公司对客户交易行为的管理责任,要求期货公司应确保客户下达的交易指令直达其信息系统。
 
  为保证期货公司信息系统能够真实、准确、完整采集到客户身份信息,规定期货公司对其交易、结算软件以及客户使用的交易终端软件进行接入认证管理,确保软件具备真实、准确、完整地采集和报送功能。为保证监管要求落地,对不能通过接入认证管理的软件,将拒绝其交易。
 
  转自:上海证券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