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部《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发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8-09





  昨日,《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在滨海新区正式对外发布。《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由联盟电竞牵头起草,并经文化和旅游部向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申请国家标准立项,是我国首部涉及电子竞技场馆管理与服务的团体标准。生态城联盟电竞馆是该规范发布后依标准建造的首家电竞馆。
 
  记者在活动中了解到,截至2017年12月底全国拥有上网服务场所14.76万家,终端保有量1352万台,用户规模1.18亿,全国超过90%场所做到了干净明亮整洁,大中城市有超过40%的场所实现了业态丰富、服务优良、环境优美的目标,其中,电子竞技场馆的出现成为一个亮点。
 
  全国网络文化标准化技术委员会、中国互联网上网服务行业协会秘书长郭阳指出,电竞馆概念出现之初,电竞馆的概念是模糊不清的。两年前,社会对电竞馆建设的普及处于跟风态势,有名无实或参差不齐的情况屡屡出现,一些以电竞馆之名行黑网吧之实的案例也引起了监管部门和社会舆论的关注。因为有了电竞馆的新提法,无许可证就开门营业的现象随之出现,甚至某些场所以“电竞最佳年龄是18岁以下”为理由开放未成年人进入,引发业内哗然,造成较为严重的负面影响。
 
  “在电子竞技快速发展的过程中,电子竞技场馆已成为行业转型升级的核心领域。在专业化、产业化、流程化呈现快速发展的电子竞技行业中,制定并推广科学、合理、规范的运营服务标准,将进一步规范行业服务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完善服务设施,强化服务功能。标准的推出将有助于行业做到经营有规范、服务有标准、操作有程序,从而持续推动电子竞技行业持续健康繁荣发展。作为规范发布后依标准建造的首家电竞馆,生态城联盟电竞馆也将打造国家标准馆,为国内其它场馆提供示范。” 郭阳告诉记者。
 
  此外,当日的活动中,《电子竞技场馆运营服务规范》标准宣贯办公室同时在生态城挂牌成立。生态城科技局副局长黄永浩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宣贯办公室将在有关主管部门和全国协会的指导下,在推进规范落地实施过程中发挥重要窗口作用,提高标准的落地实施和标准化示范效果。(记者 王梓)
 
  转自:滨海时报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