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地产调控政策再升级 北京出台公积金贷款新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09-14





  9月13日晚,北京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在官网发布《关于调整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政策的通知》和《关于落实放管服、优化营商环境提升住房公积金归集服务水平的通知》,两项通知均从9月17日起施行。
 
  根据通知,借款申请人名下无住房贷款记录且在本市无住房的,按首套房贷款政策办理;凡不属于首套房情形,被核定为是二套房的,按二套房贷款政策办理。被核定为有两套及以上住房的,不予贷款。
 
  新政实行贷款额度与借款申请人住房公积金的缴存年限挂钩,每缴存一年可贷10万元,缴存年限不够一整年的,按1整年计算,最高可贷120万元。借款申请人户籍均在北京市东城区或西城区的,购买城六区以外的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20万元;朝阳、海淀、丰台、石景山区户籍购买城六区以外的首套住房,最高贷款额度可上浮10万元。其他购买首套住房的,最高贷款额度为120万元。二套房最高贷款额度为60万元。
 
  新政还调整了首付款比例。购买经济适用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20%;购买共有产权等政策性住房的首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购买政策性住房之外的首套普通自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5%,首套非普通自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40%。购买普通自住房且为二套住房,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购买非普通自住房且为第二套住房的,首付款比例不低于80%。
 
  易居研究院智库中心研究总监严跃进对《证券日报》记者表示,北京此次出台公积金贷款政策,充分说明房地产政策管控依然比较严厉,尤其是结合公积金贷款的实际情况,采取了相对收紧的政策内容。这既符合公积金贷款的政策大思路,也符合房地产市场的管控内容。
 
  “北京当前政策的亮点在于,市区户籍到郊区购房,可以享受公积金贷款额度增加的优惠,这和北京当前市区产业结构调整、城市规划调整等有关。类似做法,也值得全国其它城市学习和借鉴。”严跃进表示。(作者:向炎涛)
 
  转自:中国经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企业海外投资有红线 大型房企“出海”步伐将受阻

    近年来,在境外投资、对外投资快速增长的同时,也逐渐出现了一些不够理性的倾向。在此背景下,今年1月份国务院国资委修订发布《中央企业境外投资监督管理办法》,对中央企业境外投资进行全过程监管。
    2017-08-21
  • 房企首月“开门红”背后的规模竞争

    房企首月“开门红”背后的规模竞争

    2018年1月份,众多房企依然显示出较强的增长势头。在已公布首月销售额的开发商中,多数开发商刷新了同期历史记录,销售额创下新高。
    2018-02-23
  • 全国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全国房地产调控基调不变

      进入5月之后,针对近期部分城市房地产市场出现过热苗头、投机炒作有所抬头等情况,住建部先后约谈12个城市并重申楼市调控基调不变。
    2018-05-25
  • 2017住房公积金年度报告:个人房贷平均每笔节约7.63万元

      近日,住建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发布了《全国住房公积金2017年年度报告》。2017年,我国发放住房公积金个人住房贷款254 76万笔、9534 85亿元,为贷款职工节约利息支出1944 70亿元,平均每笔贷款可节约7 63万元。
    2018-06-01

热点视频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7月物价温和上涨 市场供求持续改善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