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支持中小微企业动真格 设融资担保基金总规模30亿元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7





  据深圳新闻网报道,从昨日举行的2018深圳中小微企业创新发展论坛上获悉,深圳出台《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疏通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关键瓶颈。
 
  深圳市金融办党组成员、巡视员肖志家解读了深圳最新出台的《关于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若干措施》。他说,深圳设立融资担保基金、建立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扩大支小再贷款合格质押品范围等8大财政金融政策共同“输血”中小微企业,切实降低企业融资成本,有利于改善深圳中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
 
  根据《若干措施》,深圳加大财政支持力度,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一是市财政出资设立总规模为3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融资担保基金,对由我市融资担保机构担保的中小微企业贷款融资和债券融资业务进行再担保,当发生代偿时,融资担保基金和担保公司分别按5∶5的比例分摊风险。此举通过为融资担保行业增信的方式,支持融资担保行业发展壮大,为解决中小微企业、创业创新企业融资问题牵线搭桥。
 
  二是市财政出资设立初始规模为20亿元的中小微企业贷款风险补偿资金池,对合作银行为本市中小微企业发放3000万元(含)以下规模贷款形成的不良贷款(中小微贷款评定为“次级”)实行风险补偿。目前,该资金池已启动运营。
 
  扩大小微企业再贴现融资额度。《若干措施》提出,设立首期20亿元的专项再贴现额度,再贴现优先满足小微企业融资需求;扩大“微票通”试点白名单;加快推出“科票通”“绿票通”,更好地支持科技、绿色小微企业发展。同时,开展小额贷款保证保险试点,鼓励银行和保险公司合作向符合条件的小微企业发放500万元以下、1年以内的流动资金贷款。参与试点的银行和保险公司按照2∶8的比例分担贷款风险,市财政每年最高安排3000万元,对试点银行按照实际发放贷款金额给予0.5%业务奖励,对试点保险机构按照实际承保贷款金额给予1%业务奖励。
 
  转自:深圳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