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60多名媒体同仁共论创新发展新路径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8





        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年深圳(宝安)峰会 暨全国社长总编看深圳(宝安)新闻采访活动启幕
 
  11月7日上午 ,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周年深圳(宝安)峰会 暨全国社长总编看深圳(宝安)新闻采访活动在美丽的深圳宝安区启幕,来自全国各地的媒体同仁齐聚一堂,共同回顾改革开放40年来报业发展历程,面向未来发出中国报业融合发展深圳宣言,深入交流探索新时代报业发展经验和思路,共同谋划中国报业创新发展的新路径。
 
 媒体同仁 创新发展
启动仪式
 
  本次采访活动由中国报业协会、深圳市委宣传部和宝安区委共同主办,深圳报业集团和宝安区委宣传部承办,宝安日报社为本次采访活动的执行单位。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原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深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李小甘,宝安区委书记姚任,中国报协副秘书长胡线勤,深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王楚宏,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宝安区领导黄盛华、蔡英权等领导嘉宾,以及中国报业协会、人民日报、光明日报、法制日报、工人日报、重庆日报、深圳报业集团等约160家单位的260名报业同仁出席盛会。大会由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主持。
 
 媒体同仁 创新发展
中国报业协会理事长、原人民日报社副社长张建星
 
  张建星在致辞中指出,中国报业作为改革开放的见证者、参与者和受益者,是思想理论新格局的重要一环。在中国报协成立30周年之际,我们要积极应对报业的革命与挑战,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坚定不移的推动媒体深入融合,坚定不移的弘扬改革创新的时代精神,不断谱写新时代中国报业新篇章。
 
 媒体同仁 创新发展
中国报业协会秘书长胡怀福主持会议
 
  姚任在致辞时对莅临宝安、参加此次峰会和采访活动的全国报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表示,新闻媒体是党委政府的喉舌,是联系群众的桥梁,是反映社情民意的平台,被称为社会的第三只眼。来自全国各地的社长、总编、记者以媒体的视角来观察各地的发展,有独特见解和认识。宝安正在加快建设湾区核心、智创高地、共享家园,真诚希望全国新闻界人士一起研究探讨,为促进宝安新一轮改革发展提供有宝贵意见和建议,共同凝聚起磅礴的改革发展合力。
 
 媒体同仁 创新发展
深圳市宝安区委书记姚任
 
  吕延涛代表深圳报业集团党组书记、社长陈寅致辞时表示,新闻媒体是历史的记录者、现实的守望者、未来的开创者,在改革开放40周年、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全面推进的关键时刻,全国报业同仁相聚宝安,广泛交流报业发展经验,深入调研采访宝安的创新实践,通过讲好改革开放故事、深化媒体融合,必将为中国报业再出发集聚起新的澎湃力量,为推进报业合作发展作出新贡献。
 
 媒体同仁 创新发展
原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新闻报刊司司长李军
 
  李军在讲话中强调,改革开放40年来,中国报业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开拓创新、奋发有为,为推进改革开放发挥了重要作用,作出了突出贡献。当前,全国报刊战线已进入守正创新的重要阶段,我们要在坚守正道中发展事业,在开创创新中壮大事业,牢牢把握主体思想、凝聚力量,不断推动报业高质量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作出中国报业应有的贡献。
 
 
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主任钱鹏飞宣读“通报表扬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决定文件
 
  启动仪式上,中国报协发布了《四十年再出发·中国报业融合发展深圳宣言》。中国报业协会对外合作部主任钱鹏飞宣读了中国报协“通报表扬改革开放四十年·报业经营管理先进单位、先进个人”的决定文件,并对原人民日报社副社长何崇元等84名先进个人,中国青年报等120家先进集体进行了表彰。
 
  在随后举行的峰会上,暨南大学新闻与传播学院院长,广东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席,原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副主席,南方日报传媒集团原党委书记、社长、总编辑范以锦发表《中国传媒改革四十年》演讲。中山大学传播与设计学院院长、中山大学全媒体研究会秘书长张志安发表 《从历史看未来,报业如何助力改革开放》专题演讲。 中国报业协会副理事长,重庆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董事长管洪,扬州日报报业集团党委书记、社长李继业等报业负责人就党报媒体融合创新发展、新时代报业改革发展的方向及路径、融媒体中心建设的探索与实践等进行了分享和探讨。

 媒体同仁 创新发展
活动现场
 
  今年是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改革开放40周年,深圳因改革开放而生,因改革开放而兴,因改革开放而强,包括中国报业在内的宣传思想战线为改革开放作出了不可或缺的重要贡献。本次新闻采访活动在深圳宝安举行,既是对改革开放40年和中国报业改革开放40年的历史回顾,也是中国报业站在新时代潮头上继续改革发展永不停歇、解放思想永不止步的宣示。
 
  活动启动仪式以及中国报业发展四十周年深圳(宝安)峰会、中国县级融媒体中心创新建设座谈会等系列活动议程通过微信、新浪微博、新浪直播等平台和渠道同步现场直播,最高峰时超过8万名网友通过新浪直播参与活动,活动通过各类网络平台共吸引了超过300万人次的共同关注。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中国发展 世界机遇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