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软高管:中国营商环境越来越好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1-09





  “中国的营商环境越来越好。”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微软(中国)首席技术官韦青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说。
 
  作为全球领先的软件、服务、设备和解决方案供应商,微软与中国的渊源可追溯至20多年前。1992年,微软在北京设立代表处。经过多年深耕,该公司已成为在华最大的外资企业之一,合作伙伴超过17000家。
 
  如韦青所言,微软堪称中国改革开放的见证者、亲历者。
 
  “我们最深的感受,就是随着改革开放,中国整个科技水准显著提升,对产品和服务的技术含量提出了越来越高的要求。”韦青说,这既给拥有技术优势的外企带来新机遇,也提出了新挑战:卖产品、建工厂这种简单的合作模式已经不能满足新形势下中外企业合作的要求,外企必须认真面对中国市场的巨大变化,打造真正契合中国市场需求的高科技产品,推进合作模式创新。
 
  微软正在适应这一变化。据介绍,本届进博会期间,微软展示了包括云计算、人工智能、物联网在内的多项前沿技术,以及在消费电子市场颇受关注的新一代Surface产品。其中有不少创新来自总部位于北京的微软亚洲研究院,这是微软在美国本土以外规模最大、布局最完整的研发基地。
 
  此外,进博会开幕之际,微软还宣布将微软—仪电人工智能创新院落户上海。该机构将把世界一流的人工智能研究能力扩展到中国,探索以创新合作模式推动政府和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推进中国新一代人工智能技术和产业加速发展。
 
  韦青注意到,不只微软,不少全球知名企业都在进博会上展出了最尖端的产品和设备,这使本届进博会成为他参加过的水准最高的博览会之一,足见外企对开放的中国所蕴藏的巨大市场潜力都有新的认知。
 
  中国营商环境的改善同样令韦青印象深刻。他表示,得益于政府的持续努力,中国营商环境正越来越好,这是外企“有目共睹”的。
 
  近年来,中国推出了一系列简化审批程序、减轻企业负担的改革措施,效果正在显现。据世界银行最新发布的报告,中国营商环境在全球的排名从上年的第78位大幅跃升至第46位,首次跻身前50名;在“开办企业”领域,中国取得的进展尤为显著,开办企业现在只需要9天,与经合组织高收入国家持平。
 
  但中国并不满足于此。高层在首届进博会期间明确表示,要营造“国际一流”营商环境。官方还发布了《关于聚焦企业关切进一步推动优化营商环境政策落实的通知》,要求坚决破除各种不合理门槛和限制,营造公平竞争市场环境。
 
  “我们期待中国越来越国际化,这不仅表现在外企可以更方便地进入中国市场,也表现在中外企业合作方式的国际化”,韦青说,这将使外企获得更大发展空间,也将使中国更具全球号召力。
 
  转自:中国新闻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 中国绿色金融“价值标准”首次被境外资本市场采纳

    2017年将是中国绿色金融事业发展的关键一年,而“债券通”启动后将如何有效衡量中国绿色债券市场的价值引发业内讨论。《证券日报》记者昨日获悉,在“债券通”等新政策、新通道的红利作用下,由中国机构编制的绿色金融“价值标...
    2017-03-21
  • 商务部:前两月中国对外累计实现投资924.2亿元

    近日,商务部合作司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1-2月中国对外投资合作有关情况。1-2月,中国境内投资者共对全球122个国家和地区的1475家境外企业进行了非金融类直接投资,累计实现投资924 2亿元人民币(折合134 3亿美元),同比下降52 8%。
    2017-03-21
  • 中国吸引外商投资优势仍然十分突出

    近年来,中国加强了对外商投资企业合法、合规经营的监管。对外商投资企业滥用市场垄断地位、偷税漏税、行贿等违法经营行为进行查处,一度引起少数境外投资者担忧。
    2017-03-24
  • 中国创新或迎爆发式增长 需避免急功近利

    “中国的创新和创业已走到拐点,像李彦宏、马云这样的企业家都已成熟,他们开始为新一代创新创业者提供极大激励,他们的雄心支持一个国家创新的爆发式增长。”以色列创业教父、投资人YossiVARDI23日在博鳌亚洲论坛2017年年会上...
    2017-03-24

热点视频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工业和信息化部:前三季度工业经济运行总体平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