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在徐州举行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8-12-10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微信号:CINIC-)讯 12月9日,由江苏省报协、浙江省报协、上海市报协、淮海经济区城市报业联盟和中共徐州市委宣传部共同主办,江苏金彭车业有限公司特别支持的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在徐州举行。
 
  此次活动的主题是:抢抓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上升为国家战略重大机遇,加强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媒体间合作交流,构建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
 
  今年11月5日,习近平总书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开幕式上的主旨演讲中宣布:将支持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并上升为国家战略,同“一带一路”建设、京津冀协同发展、长江经济带发展、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相互配合,完善中国改革开放空间布局。这一重大决策为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战略机遇。
 
  在推进长江三角洲区域一体化发展战略进程中,媒体特别是主流媒体应该做些什么?如何通过加强媒体间的交流交往,共同为长江三角洲区域发展贡献力量,构建报业融合发展新格局……此次峰会上,各媒体围绕这些焦点问题,共谋发展之道,共商发展大计。特别是值习总书记视察徐州一周年、淮海战役胜利暨徐州解放70周年、徐州日报创刊70周年之际,举办“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更具时代意义。此次峰会上,还专门邀请了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权衡、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陆小华,分别就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和媒体融合发展发表演讲。
 
 长三角  报业传媒峰会
上海市社会科学院副院长权衡  陈惠英/摄

 长三角  报业传媒峰会
新华社国家高端智库学术委员会专职副主任陆小华  

 长三角  报业传媒峰会
首届长三角暨淮海经济区报业传媒峰会现场,左二为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总编辑王其团  
 
  “百名社长(总编)看徐州”活动在峰会上正式启动。作为老工业基地和资源枯竭型城市,近年来,徐州做好“产业、城市、生态”三篇转型大文章,综合实力不断提升,城市功能不断完善,城市面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特别是今年以来,徐州市委、市政府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以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徐州重要指示为主线,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旋律,加快“强富美高”新徐州建设,各项工作都取得了实实在在的成效。
 
  为展示徐州这些年来的巨大成就,特别是贯彻落实总书记视察重要指示取得的成果。此次“百名社长(总编)看徐州”活动,深入潘安湖湿地公园、马庄村、金彭车业、淮塔、汉文化景区等地采风,实地感受徐州厚重的历史文化底蕴和转型发展成果。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