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引领中俄经贸合作新趋势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6-17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第六届中国-俄罗斯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尔滨国际经济贸易洽谈会于6月15日开启大幕,共有74个国家和地区的105个政府经贸团组及海外华人华侨代表团参会。
 


开幕式现场
 

  中俄博览会是目前中俄两国间级别最高、规模最大的综合性展会,展现了中俄双方乃至多边经贸合作与人文交流的潜力和前景,为促进两国地方和企业合作、助力双边经贸关系发展发挥了重要作用。2019年是中俄建交70周年,也是中俄地方合作交流年的收官之年,本届博览会以“中俄地方合作:机遇、潜力与未来”为主题,展览内容全面体现中俄经贸合作的新趋势。


  本届博览会展览总面积8.6万平方米,吸引境内外1764家企业参展,内容展现中俄经贸合作的新特点,以中俄战略性大项目为引领,CR929中俄远程宽体客机项目、跨越式发展区和自由港、“一管两桥”标志性项目等热点内容占据主导;中俄双方合作的新增长领域给出积极信号,商用无人机、智能家电、跨境物流、电动汽车等领域企业表现出极大合作热情;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业态成为关注焦点。
 


具有民族特色的新疆展厅
 

  2018年,中俄之间的贸易额突破1000亿美元,中俄两国经贸合作达到新的历史水平。中国已经是连续第6年成为俄罗斯第一大贸易伙伴国。中国公正、开放的营商环境和高速发展的市场正在让俄方企业不断获益。不久前,中俄两国元首共同签署了《关于发展新时代全面战略协作伙伴关系的联合声明》,“用好中俄博览会等重点展会平台”被写入其中。


  黑龙江省贸促会会长王英春表示,“本届博览会发挥中俄经贸关系‘压舱石’和‘稳定器’优势,围绕海关、财税、金融、跨境电商等领域开展双边对话活动,积极促进符合贸易规则和国际惯例的制度对接与标准互认,为多边经贸往来提供示范,为各方市场主体开展国际贸易合作提振信心。”
 


北大荒集团展馆前人头攒动
 

  商务部外贸发展局局长吴政平表示:“截至目前,第六届中俄博览会拟举办三十余项商务活动,其中国家层面约十项,省州层面数十项,本届博览会举办的商务活动突出服务企业的宗旨,围绕中俄两国企业关注的合作热点和投资需求,聚焦农业、矿业、林业、海关、旅游、科技、教育、金融等主要领域,切实推动两国企业对话合作。”


  据悉,本届博览会拟举办国家层面的活动包括第二届中俄地方合作论坛、第五届中俄中小企业实业论坛、中国与欧亚经济联盟海关国际合作论坛、加强中俄地方银行合作圆桌会议等,内容几乎覆盖中俄两国所有重点合作行业领域。(马玉忠 文/摄)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主宾省州将引领中俄地方合作

    第六届中俄博览会主宾省州将引领中俄地方合作

    5月25日,从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和第三十届哈洽会新闻宣传工作会议上获悉,由商务部、黑龙江省人民政府与俄罗斯经济发展部、工业贸易部共同主办的第六届中俄博览会将于6月15日至19日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办,同期还将举办第...
    2019-05-27

热点视频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毕业证、身份证、营业执照、健康证……小广告宣称“只要你需要,就能办到” 记者街头探假证(来信调查)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