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平:树立社会化大安全概念 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良好保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19-08-15





  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讯 8月15日,由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主办,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承办,北京城市轨道交通咨询有限公司、北京市轨道交通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协办的“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第二届第三次年度工作会”在北京中土大厦召开。


  会上,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协会专委会办公室主任韩少光作《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年度工作报告》;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秘书长赵斌作《关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2018年度财务收支情况的报告》;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副秘书长何卫国宣读《关于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领导人员变更议案》;北京市地铁运营有限公司安监室副主任王兴光宣读《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关于吸收新会员单位的议案》,并顺利通过各项议案。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常务理事、轨道交通建设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平


  中国安全生产协会常务理事、轨道交通建设安全专业委员会主任、北京市轨道交通建设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罗平对国内35个城市开通轨道交通并投入运营的情况以及未来运营线路成网规模作了系统全面地阐述。并从当前城市轨道交通工程质量安全管理、人才创新创造活力,推选行业领军人物、拔尖人才,加大行业高技术领域专业人才培养、搭建平台,提升服务、创新发展,与时俱进等几个方面进行分析,提出了要求。


  罗平在讲话中指出,现阶段,我国还有不少城市轨道交通建设仍处于起步阶段,对于线网功能、网络架构设计、互联互通、资源共享和相关标准化的重要性缺乏足够的认识,大家要树立一个社会化大安全的概念。


  他强调,安全管理专业委员会将率领行业专家,以果断、科学、合理的专业配置和执业态度直击城市轨道交通规划、设计、建设和运营等管理痛点,结合城市服务模式有效深入项目核心,从网络建设、网络运营的角度出发,对线网架构设计及网络级工程项目、标准化实施策划,为城市轨道交通的网络化、标准化建设与运营提供前瞻性、系统性的咨询服务;以综合行业成熟的自身经验和教训,综合考虑新建城市轨道交通面临的各类问题,协助轨道交通建设单位达到节省投资、优化设计、控制风险、提高效率的根本目标,为轨道交通安全运营提供良好的保障。


  转自: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多措并举稳外贸 动力强劲底气足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