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政部@农民工:快来领你的救助金!


受疫情影响且符合条件的农民工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08-07





  8月7日,民政部基层政权建设和社区治理司司长陈越良在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透露,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印发通知,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


  陈越良介绍,为确保符合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和农民工的基本生活,民政部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低保范围。印发通知要求各地进一步加大对困难群众的摸排力度,重点关注失业人员、困难企业职工、未就业大学毕业生、未参加失业保险且近三个月内登记失业的农民工、城市灵活就业人员、低保边缘人口等生活状况,及时将符合条件的困难家庭纳入低保范围。


  同时,对符合条件的人员给予临时救助。民政部会同财政部印发通知,明确对受疫情影响无法返岗复工、连续三个月无收入来源,生活困难且失业保险政策无法覆盖的农民工等未参保失业人员,未纳入低保范围的,经本人申请,由务工地或经常居住地发放一次性临时救助金。此外,对其他基本生活受到疫情影响陷入困境,相关社会救助和保障制度暂时无法覆盖的家庭或个人,也要求及时纳入临时救助范围。


  陈越良表示,下一步,民政部将加大工作力度,指导各地落实低保、临时救助等社会救助政策,保障符合救助条件的农民工等困难群众的基本生活。


  


  转自:封面新闻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7254。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村里来了服务队 ——记枣庄市乡村振兴服务二队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特色小镇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