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住建部令地方上报保障房计划,3600万目标或调整

    记者获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与国家发改委 、财政部近期联合下发通知,要求地方根据本地实际需求,确定2013~2015年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计划,并在5月底前上报。
    2012-05-24
  • 引导民资细则将出 石油电力垄断破冰?

    5月22日,国家发改委有关负责人透露,继铁道部、卫生部之后,有关部门为落实国务院有关要求,将密集出台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健康发展细则。
    2012-05-24
  • 上市房企利润十年来首现负增,年内下滑趋势或成定局

    从78%到58%,再到2.49%,这是上市房企营业收入从2009年至2011年三年的同比增长率的变化。受持续的宏观调控影响,上市房地产企业的营业收入及利润率等各项指标增速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甚至在20...
    2012-05-24
  • 德美光伏巨头反对美对华双反,称市场复苏在即

    美国针对中国光伏产品的“双反”(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仍在持续发酵,有消息称德国也拟跟进。但在昨天的上海光伏展上,分别来自德国和美国的两家光伏巨头高管在接受上证报记者专访时,都意外表达了对“双反”的不满...
    2012-05-24
  • 中国光伏企业回应美反倾销税初审,将积极抗辩申诉

    针对美国商务部对中国晶硅光伏电池产品作出的反倾销调查初裁结果,中国多家光伏企业通过中国机电产品进出口商会发表声明,表示此结果超出预料,将积极抗辩申诉。
    2012-05-23
  • 发改委基建项目审批提速,专家警示小心后遗症

    国家发改委近日批复一批机场建设项目。在4月多项宏观经济数据低于预期的情况下,业内人士分析,不排除二季度国家加大对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审批力度,以此实现全年“稳增长”的预期目标。
    2012-05-23
  • 铁路投资逐月回升,民资进入须扫除制度障碍

    在固定资产投资和规模工业增加值增速下滑的背景下,铁路投资能否企稳、恢复常态水平成为各界关注焦点。数据显示,今年以来我国铁路投资呈现逐月回升态势,市场对民间资本投资铁路也充满期待。
    2012-05-23
  • 4月工程机械销量“旺季不旺” 开工率不足

    记者从中国工程机械商贸网获悉,由于开工率不足,4月份工程机械市场表现并不理想,挖掘机月度销量环比同比均明显下降。值得注意的是,尽管市场总体不佳,但国产品牌的表现显著优于外资品牌。
    2012-05-23
  • 楼市政策敏感期,保障合理需求实现房价软着陆

    5月18日至20日,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在武汉主持召开六省经济形势座谈会时指出,要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同时提出:稳定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严格实施差别化住房信贷、税收政策和限购政策
    2012-05-23
  • 家电消费新政呼之欲出,建材下乡试点将扩围

    务院总理温家宝日前在湖北考察时强调,把稳增长放在更加重要的位置。他要求,要着力扩大内需,提高经济增长的稳定性和可持续性,完善促进消费的政策措施,抓紧落实节能产品惠民工程,抓紧确定继续支持家电下乡的政策...
    2012-05-23
  • 铁道部发文鼓励民资进入,多个关键问题尚需细化

    铁道部官网5月18日发布《关于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投资铁路的实施意见》,宣称铁路将“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依法合规进入铁路领域”,并将规范设置投资准入门槛,“市场准入标准和优惠扶持政策要公开透明
    2012-05-22
  • 农产品价格冲高回落,通胀压力继续缓解

    虽然国内农产品批发价格自4月下旬开始重拾升势,但5月上半月该指数短暂冲高后便持续回落,目前已明显低于4月底的水平。与此同时,国际大宗商品价格也继续下行。结合国内外主要产品价格的下行走势,通胀压力继续缓...
    2012-05-22
  • 中方否认光伏存在反倾销,企业将联合应对

    高悬在中国光伏企业头顶的反倾销大棒重重落下。上周,美国商务部做出了对华太阳能电池产品反倾销调查的初裁结果,将向中国企业征收31%至250%的惩罚性关税。对此,中方表达了强烈不满与抗议。
    2012-05-22
  • 中石化酝酿统销液化气,分析称石化双雄垄断加剧

    中石油昆仑燃气通过“收编”旗下各地炼厂和油田液化气销售权,让液化气市场份额“突飞猛进”,显著的成效让国内另一大液化气巨头中石化加快了统销液化气,效仿中石油的步伐。
    2012-05-22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