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科学基金改革 践行成果贯通机制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在广东省成功举办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1-26





  

1.jpg


2.png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9月11日科学家座谈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进一步深化科学基金改革、践行成果贯通机制,更好地发挥科学基金独特优势,促进科学基金资助成果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2020年11月20-21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在广东成功举办。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以下简称自然科学基金委)党组成员、副主任高瑞平,广东省副省长王曦等有关领导出席此次活动。


  高瑞平副主任在开幕式致辞,她首先对广东省的精心组织与安排表示感谢,指出本次与广东省共同主办的成果对接活动是推动科学基金资助的优秀成果应用贯通的新一轮实践,必将加快创新成果落地和应用,彻底打通关卡,破解实现从基础理论到技术突破、产品制造、市场模式、产业发展“一条龙”转化的瓶颈,同时也将进一步加强自然科学基金委与广东省合作的深度和广度。高瑞平副主任强调,自然科学基金委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经济主战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人民生命健康,以强烈的使命责任担当,抢抓机遇,深化改革,以卓有成效的资助工作推动基础研究优秀成果不断涌现,多措并举为推动优秀成果转化提供全方位支撑,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作出应有的贡献。


  王曦副省长在致辞中指出,科技成果转化应用是创新链条中不可或缺的重要一环,是科学技术转变为现实生产力的必经途径,对推动创新链与产业链深度融合、促进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意义重大。自然科学基金委一直高度重视广东科技创新和成果转化工作。2020年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对接活动在广东省举办,是自然科学基金委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的重大举措。本次活动规格高、项目多、影响广,旨在为与会各方搭建一个供需对接、合作共赢的高端平台,必将对加速科技成果转化应用、促进产业创新发展起到重要推动作用。广东将以本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加大政策、资金、平台、人才等的支持力度,不断完善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机制,为海内外创新人才来粤开展科学研究和成果转化提供优越的生态环境和服务保障。


  此次活动共遴选了生物医药与健康、新能源与新材料、5G通信设备、高端装备制造、电子信息、精密仪器设备、食品加工、人工智能等八大领域83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优秀成果参会,组织了国内70多位杰出科学家来广东开展成果对接,会上实现成功签约的成果转化项目达6项。并且,本次活动根据技术领域主题设置结合地市科技创新和产业优势,采取“广州主会场+深圳、佛山、东莞、中山分会场”的形式联合开展,活动内容包括创新载体参观、座谈交流、政策推介、产业技术成果路演等。


  本次活动由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和广东省科技厅联合主办,广东省科技厅厅长龚国平、广州市副市长王东、自然科学基金委计划局、科学传播与成果转化中心有关领导同志,以及广东省有关地市、高校科研院所、企业、金融机构、服务机构等有关代表参加相关活动。



  转自: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员会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热点视频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山东省委审计委员会召开第五次会议 依法全面履行审计监督职责 确保审计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热点新闻

热点舆情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