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中国互联网+老年医学服务平台”,微医与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达成战略合作


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   时间:2020-12-17





  12月12日,数字健康平台微医与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在北京签订战略合作意向,中国健康促进基金会终身荣誉理事长白书忠、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主席李小鹰、微医集团董事长兼CEO廖杰远、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副主席及各地区联盟主席出席活动并见证签约。

1.jpg


  根据协议规划,双方将以微医平台为主体,共建“中国互联网+老年医学服务平台”,为老年患者和各级医养机构提供远程会诊、健康宣教与健康咨询服务;依托联盟专家团队开展老年医学培训、教学指导和学术交流,推动老年医学专科及人才队伍建设。


  同时,双方将共同开展健康保障会员卡健康管理服务,充分复制联盟知名保健专家团队数十年干部保健工作经验成就,以健康为中心,融合线下实体机构与线上服务,为会员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管理与健康促进闭环服务,创新探索构建面向市场的保健服务体系,发挥健康管理在“防大病、管慢病、促健康”中的重要作用。


  白书忠在致辞时表示,“中国互联网+老年医学服务平台”的建设,就是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和老年医学知名专家队伍的作用,更好地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的医疗健康需求,进一步提高老年人的生命、生活质量。


  廖杰远在签约仪式上表示:“如何让老年人融入数字社会,共享数字技术创新的发展成果,是我们的共同责任。”作为数字健康产业的先行者,微医希望通过此次合作为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的专家提供互联网平台,成为专家与患者紧密联系的纽带,并利用数字技术复制大专家的能力,最大程度释放专家潜力,为全国的患者提供全程、高效的医疗健康服务。


  “十四五”规划布局提出,十四五期间要结合“互联网+医疗服务”,完善远程医疗项目、创新远程医疗模式。李小鹰教授表示,此次战略合作意向的签署,恰逢“十四五”开局之年,标志着双方的合作进入了一个新的阶段,期望双方秉承服务医患、携手发展的原则,共同为我国老年医学的建设和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中国老年医学中心联盟于2013年共同发起成立,全国120余家三甲医院老年医学科参与,致力于老年医学学科建设与发展和老年疾病诊治水平的提高,是中国老年医疗健康服务事业和干部保健工作的中坚力量。


  微医是国际领先的智能化数字健康平台,核心业务覆盖医疗、医药、医检、健保等领域,是行业内唯一覆盖“互联网+医疗健康”全产业链的数字健康平台。截至2020年10月,微医平台拥有16家实体医疗机构和30家互联网医院,连接了全国7600多家医院,25万余名医生和超过2.14亿用户。



  转自:新华网

  【版权及免责声明】凡本网所属版权作品,转载时须获得授权并注明来源“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违者本网将保留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的权力。凡转载文章及企业宣传资讯,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网观点和立场。版权事宜请联系:010-65363056。

延伸阅读



版权所有:中国产业经济信息网京ICP备11041399号-2京公网安备11010502035964